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二手房资讯

市场略升温 成交微反弹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0-08-12 14:5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二手房交易开始进入上升区间 未来房价有可能略微上涨

据相关部门的统计数据,七月份二手房市内四区共签约成交1286套,较之6月份增加122套。其中市南区成交341套,市北区成交447套,四方区成交245套,李沧区成交253套。其他三区成交327套,共成交1613套,相比上月的1499套,增长了7%左右。由此可见,市场在连续两个月的低迷之后,终于出现了一丝曙光,成交量出现了小幅的反弹。虽然反弹不足10%,旺盛的刚性需求开始走出观望,日常的登记和看房量有明显的恢复,为成交的持续回暖提供了基础。

成交小幅反弹

成交量的反弹随着业务量的上涨,是在下调两个月之后出现。幅度比较小,但是一定程度上体现出了市场对调控的负面反应削弱。总价在中小档的成交案例是本次反弹的主力,也证明了需求是以自住或改善为主,投资性需求已受到明显遏制。而市内四区的成交比较稳定,价格也一直稳居高位;周边区域成交活跃,低价房受到青睐,成交反弹最为明显。而这种成交比例大小的变化,也拉低了整体成交价格。

买卖价格松动

21世纪不动产青岛区域首席分析师张斌介绍,房价的上涨使购买力产生匮乏,总价的高企让许多购房者无力承受,房东也会稍作让步。一些户型偏大或者多套的房屋,出现了价格松动,想借此尽快套现。大部分的成交价格并未比前期有明显降低,甚至部分还有小幅的上涨。租赁因为其及时性和快速性,市场热情有所降低,商用物业保持良好势头。无论是空置率下降还是租金的上涨,都说明市场供需两旺,其中临街网点商铺好于写字楼。

萧淦晴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