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二手房资讯

二手房交易量持续下滑 价格松动冷战转机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0-07-15 09:01: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随着国家调控政策的逐步落实,以及各项执行细则的出台和深入执行,二手房市场交易量连续下滑。一方面是准备购房的市民期盼房价继续下跌寻求抄底机会,另外一方面是房屋持有者感觉房价仍有上升空间,坚持原价不动或者转售为租。交易双方的冷战在相关政策没有明朗之前仍然要持续一段时间。但是价格松动迹象开始零星出现。虽然是炎炎夏日,购房者的看房量却不降反升,未来市场出现转机的可能性也在增大。

上月 成交持续低迷

根据相关数据,6月份市内四区二手房仅成交1164套,比上月少了400多套,环比下降26%,比三四月份分别少近千套。其中市南区签约309套,而5月份这个数还是419套;市北区签约414套,5月份为571套;四方区签约269套,5月份为345套,李沧区签约172套,5月份为236套。从成交量看,六月份成交下滑了四分之一,大概有正常月份的一半,市场的反应仍然没有反弹。从签约量来看,六月份后半月日均数量有增长的趋势,但是幅度非常有限。相对来说,租赁市场保持了一定的温度,毕业、拆迁等因素增加了需求,而售转租的房源也提供了成交基础。尤其是商用物业,随着经济转暖,出租率明显提高。

未来市场仍然乐观

对于今后的二手房市场,部分岛城中介企业表示了乐观的态度,太平洋房屋山东总部总经理林宪周表示,从目前的趋势看,七月份的市场交易量应该比六月份要好一些。如果没有新的调控政策的出现,市场交易量会遵循自身的调节机制开始走入上升区间,此前暂时被抑制的刚性需求仍会成为市场的主要推动力。

本月看房量略有上涨

根据21世纪不动产青岛区域总经理刘刚的介绍,虽然市场交易量持续下滑,但是7月份以来,各门店的看房量略有增加,显示市场心理开始有微妙变化。市场交易双方的心理预期随着政策的不稳定性开始摇摆。各种关于房价走势的言论在胶着的市场状态下无法证明自身的正确性。所以一方面是有刚性需求的购房者担心房价会上涨,而另外一方面也有卖方出于各种原因急于出售,达成交易的意愿开始增强,所以市场上出现一丝转机,但是并未形成气候。刘刚认为,除非一手楼盘出现集体降价,或者原来的房产投资者大量抛售所持有房屋,否则目前情况下,很难有大面积降价的局面出现。(廉志华 报道)

王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