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二手房资讯

小中介开始关门“避寒”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0-06-17 10:0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零成交”仍在延续

“成交量连续一个多月维持在个位数,不少房产经纪人拿不到千元的底薪,撑不下去的小中介已经关门躲避‘寒流’了!”席卷楼市的调控政策让二手房市场萎靡不振。记者615日采访发现,已经开始有小型的房产中介难耐政策寒流袭击而关门歇业。业内预测,如果市场继续趋冷,行业将会出现新一轮的洗牌。

小中介出现关门歇业

“不少挺不住的小中介已经关门了,再这样下去我们也挺不住了!”615日上午,大尧三路馨苑房产的店长王伟宁说。记者注意到,在这家不到30平方米的店内,只有一位经纪人还在店内工作,3台电脑只开着一台。据王伟宁介绍,另外两位经纪人休端午节假期了,而以往在这样的交易旺季,他们假期都是不休息的。由于员工工资是按业务提成,没有了业务,他们的工资仅维持在800元左右的底薪。

在大尧三路、逍遥路、逍遥二路等地段周边,原来分布着不下10家中小型房产中介,但记者当天上午发现,至少有4家中介店已经铁将军把门。“卖不出房子去,呆在店里也没有意义。”王伟宁说,他和其中两家店的店长很熟,他们的店早在6月初就关门了。

记者从太平洋房屋、21世纪不动产、青房置换等大品牌中介了解到,据市场统计发现,不少小型中介已经由于成交量的萎缩而关门歇业。“我们也感到了市场的寒意,正在想法应对。”太平洋房屋副总经理孙杰说。

不少大中介月交易为零

不只是小中介,大中介的日子也不好过。“5月份的成交总量下降了一半以上,6月份在这个基础上继续下滑。”21世纪不动产青岛区域分部总经理刘刚说,从公司统计数字来看,6月份各个区域的成交量都出现明显下降,原来成交量较多的市北区、四方区交易量锐减,环比跌幅均超过50%。“政府调控房地产的态度和力度,对需求方的影响更为明显。打击投资需求,抑制改善需求,大概影响了70%的客户。”刘刚总经理说。

来自太平洋房屋、惠百家不动产和青房置换的统计数字显示,不少区域门店的月交易量为零。“随着交易量急剧减少,购房者对房价下跌的预期也非常明确。”刘刚说,但房主急售的比例很小,价格并没有出现下调,只是议价空间方面有小幅增加,大约在5%

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统计显示,市内四区二手房交易量在6月份继续走低。以端午节前两天假期为例,614日的交易量为41套,615日的交易量则仅为37套。“这样的交易量,只有在2008年市场最艰难的时候才出现过。”惠百家不动产的店面经理江世杰说。

中介市场酝酿洗牌

冷清的市场让中介市场的洗牌在所难免。记者走访多家小中介了解到,5月份以来不少小中介的成交量就一直是零。“一个30平方米的店内要有3个房产经纪人,一个月正常运行的成本至少在5000元左右,如果没有成交量支撑,再有两三个月就耗光了新政出台前赚下的本了。”馨苑房产的王伟宁说,严厉的政策下,总是他们这些小中介率先倒下。据太平洋房屋副总经理孙杰介绍,目前还难以判断市场的低谷将会持续到什么时候,但如果五六月的冷清市场继续延续,无疑会有更多的中介倒下。多位业内人士分析,低迷的市场正是有实力公司扩充市场份额的好时机,岛城二手房市场将会面临新一轮的洗牌。(记者  王爱科)

王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