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二手房资讯

新政强势房主退缩 岛城二手房入由卖转租时代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作者:   2010-06-08 09:5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4月中旬岛城楼市新政发布以来,青岛市一二手房买卖市场不断降温,房屋买卖双方观望情绪浓郁,市内四区房屋成交量略有萎缩。随着买卖市场转冷,很多出售二手房的房东开始转换思想由卖变租,虽然出租房源增多带来房屋租赁“热潮”,但租房价格依然保持平稳趋势发展。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大学生毕业留青找工作将把房屋租赁市场推向高潮。

遭新政“压价”房东由卖变租

记者在我市部分中小型房产中介公司了解到,新政出台后,我市二手房市场一直弥漫在观望和萎靡之中。市民王女士拥有三套房产,原本非常有信心将手中房屋高价卖出。但面对新政的到来,手中房屋的报价也不断下跌,眼看空置快一个月了,其中的损失让王女士非常着急,最终只好请中介改为往外出租。“不肯降价的房主又不想房屋空置,由卖变租的情况在近期经常出现。”浩峰房产中介公司的老板秦女士表示,目前想买二手房的人其实并不少,但大多都想利用新政来向卖主压价。房主无奈,不少原本准备卖房的房主不甘心减价卖房,只得将原来准备出售的房子转变为出租。

租赁房价保持平稳

4月我市房产新政出台,客户对买卖市场持观望态度,买卖市场迅速降温,成交量下降了三至五成,这刺激了租赁市场。“转购为租”的购房人和“转售为租”的业主短期内大量增加,从而促进了近两个月以来租赁需求的旺盛,“买卖冷”转为了“租赁热”,而往年四五月份是租赁市场的季节性淡季。

21世纪不动产工作人员孙小姐表示,近一月租赁市场成交持续活跃,租赁房源充足。换房和“转售为租”的情况带动了房源的增加。此外,部分准购房者,在新政出台之后,对市场产生观望,期待房价下调,不着急买房便转向租赁市场。在供需两旺的情况下,租赁市场成交持续活跃,与前三个月相比5月份的房屋出租成交量提高了20%。此外,租赁价格并没有“抬头”的迹象,依然延续自前几个月价格平缓的态势。

7月租赁市场迎高潮

“随着7月份我市大学生毕业的热潮,很多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希望继续在青岛打拼。相信届时这些大学生们将会把我市的房屋租赁市场推向一个小高潮。”安泰信集团市场研究总监张百忍表示,从目前来看,二手房出租房价虽然略有松动,但与前几个月相比并无太大差距。张百忍说:“就目前情况来看,一旦国家实行‘房产税’,对外出租住房的房东必然将‘房产税’的税金转嫁入租客的租金当中,这无形中加重了租客们的租房负担。这将会对房屋租赁市场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今后的房屋租赁前景堪忧。”(本报记者侯佳奇)

王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