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二手房资讯

二手房成交量下滑 青岛房产中介欲集体涨佣金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宋珊珊   2010-06-04 09:36: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齐鲁晚报青岛63日讯 (记者 宋珊珊) 5月青岛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下降54%,不少中介喊着日子难熬。3日,占二手房市场份额超六成的青岛六家品牌中介巨头,酝酿抱团取暖挺过当前的苦日子,并计划提高佣金率。

 

    青岛惠百家不动产的总经理董晓峰表示,二手房市场去年行情好,企业积累了比较充裕的资金,虽然目前业务量下滑但还能应付。如果成交量持续下滑的话,大的中介也只能支撑半年到一年的时间。

 

    记者了解到,一些房产中介希望以更高的服务质量换取更多的中介费。太平洋房屋集团总经理孙杰表示,在未来23年的时间内,中介费用将升至总房款的3%,这其中1%向房东收取,而2%向购房人收取。据其介绍,目前青岛二手房买卖的中介费用是总房款的2%

 

    “提高中介的佣金率在短期之内执行的可能性不大。”孙杰表示,青岛目前房源不足,向房东收费不太容易,但随着楼市转向买方市场,向房东收费将成为一种趋势。

 

    刚刚过去的5月,对不少房产中介来说非常艰难,二手房市场从4月份的热火朝天突然极度转冷,成交量大幅下降,不少中介甚至十天半个月没有一单生意。二十一世纪不动产青岛区域总经理刘刚表示,青岛市内四区二手房受冲击最大,业务下滑达到50%以上,青岛城阳和开发区市场稍微好点,不过也出现了30%的下滑。英和不动产的总经理付相国则告诉记者,从他获取的信息看,一些中介的业务量萎缩更严重,能超过70%。 “有些小中介现在都开半天门,或者在门头上兼营其他生意。”美南不动产的区域总监李绍文表示。记者了解到,在李沧区已经有些小中介因为一个月内鲜有生意可做,只好关门大吉。

 

    虽然市场进入萧条期,不过占青岛二手房市场份额超六成的六家大中介对后市普遍看好。美南不动产、惠百家最近都刚刚开了新店。22世纪不动产的王文香总经理表示,他们正好趁楼市低迷时,加强员工的培训,同时瞅准时机收购小中介,扩张版图。孙杰表示,他们目前有78家门店,计划年底扩张到100家,“市场行情不好,正是收购的好时机。”

 

王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