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 > 曝光台

服务外包人才可申廉租房 岛城保障房申请范围扩大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2-09-29 11:2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几年之前,“服务外包”对于青岛来说,还是一个陌生的名词。如今,服务外包行业已逐渐成为我市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记者昨从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出台。在《意见》当中,最为抢眼的是首次将服务外包人才纳入廉租房、公租房范围。此外,我市还将给予服务外包企业多项财政支持和奖励,包括录用一名大学生可享4500元财政补贴等。

    据介绍,最新出台的《意见》执行期为2012年至2016年,力争打造国内最好的政策环境,注重整体产业发展环境的营造和优化。其中首次提出将服务外包人才纳入廉租房、公租房范围。

    “服务外包行业对于拉动我市就业具有积极作用。”市商务局合作处高飞雪处长介绍说,我市服务外包行业截至目前已创造4万个就业岗位。《意见》完善服务为外包人才配套环境,几级推进服务外包“千万平方米”建设,配套规划建设一批大学生公寓、人才公寓,并将服务外包人才纳入廉租房、公租房范围,为各类服务外包人才创造“引得来、留得下”的配套居住环境。同时积极创造条件解决服务外包高端人才,特别是来我市投资创业人员的社会保障、子女入学、户籍迁移、出入境管理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在加快园区建设方面,对政府(含国有独资公司)出资或控股建设的产业园区,对当年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新增贷款部分,按照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给予50%的贴息补助,每个园区补助金额不超过500万元。对非政府投资者出资建设的产业园区,市财政以注资股权投入方式支持,每个园区最高2000万元。

    在培育服务外包企业方面,企业新录用大学生,按每人4500元给予企业补助 (原政策每人2000元)。对非软件类服务外包企业,年服务外包离岸业务收入新达到1000万美元、2000万美元、8000万美元、1.5亿美元的企业,分别给予企业50万元、100万元、150万元和200万元的奖励。此外,2013年底前,对技术先进型服务外包企业,按其缴纳所得税超过15%税率以上部分由市、区两级财政按现行财政体制给予奖励。服务外包企业离岸服务外包业务收入按不高于5%比例给予奖励。符合小微企业标准的,可享受相关支持政策。为引进龙头大项目,对被认定为市重点服务外包项目的,实行“一户一策”的定向支持政策。

    在人才培训方面,对年培训规模200人以上,本地就业率超过50%的,按每人1000元给予资助。此外,高校实施服务外包专业课改,按每人1000元给予所在高校定额补助,用于支持驻青高校开展的服务外包课改项目 (原政策100万元封顶)。(记者 官华晨)

张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