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生活资讯

交运长途票今起打折卖 会员最高可享七折优惠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2011-12-29 17:1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飞机票淡旺季执行不同的价格,早已被广大市民熟知,而如今,长途汽车票也能打折了!12月28日,记者从交运集团了解到,自12月29日起,该集团将在济南、烟台、威海、临沂四条黄金线路上,开展会员积分活动,当积分达到规定分值,乘客就可换取免费票乘车。其中,乘客最高可享受到7折的票价优惠。

汽车票打折实行会员制

    据了解,交通主管部门预测,2012年春运本市道路旅客运输量将达到603万人次,占青岛市春运期间旅客运输量的69.9%,是铁路旅客运输量的5.74倍。为确保岛城市民及时出行,自12月 29日起,交运集团将在济南、烟台、威海、临沂等四条黄金线路上,试点开展会员积分优惠活动。

    由于上述四条线路的客运班车,均是从青岛长途汽车站始发,根据安排,从 29日起上午9时起,市民可在青岛长途汽车站服务台处,申请注册为交运集团会员。今后,会员凡在青岛长途汽车站购买青岛至济南、烟台、威海、临沂四条线路指定班次的客票,即可参与积分。当积分达到规定分值后,市民就可以用积分换取同线路的免费车票。

    据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这一办法,会员将根据各自情况,享受到七到九折的票价优惠。

优惠线路还将继续增加

    不过,与飞机票往往在淡季打折不同的是,交运集团此次推出优惠票价,赶在了春运出行高峰之前。对此,交运集团客运部部长肖伟华说,飞机票打折往往是出行淡季的促销手段,而交运集团实行会员制则是为了让市民享受到票价优惠,而且首先在最繁忙的线路上打折。

    据了解,上述四条线路均是公路出行的繁忙线路,平日上座率接近80%,节假日及春运期间更是一票难求。其中,青岛至烟台和威海两地 ,由于目前没有铁路客运,因此以商务客流为主;济南线路则以外来务工人员为主,德州、聊城等地的务工人群往往选择在济南换乘;临沂则是革命老区。

    交运集团总经理刘永康表示,之所以选择上述四条线路,是根据上述线路的客流构成,作出的针对性优惠。随着交运集团近年来事业的发展,公司的规模不断扩大,这离不开岛城社会各界的支持。“作为一家大型国有企业,我们得履行自己承担的社会责任。”刘永康说,今后还将陆续增加新的积分线路,惠及更广范围内的岛城市民。

元旦当天汽车东站也有打折

    事实上,这并不是交运集团第一次推出优惠票价。早在今年国庆节期间,为了分流国庆当天的旅客高峰,交运集团首次推出了汽车票打折活动,限时段对开往莱西、平度、胶州、胶南、即墨、开发区等流水线路进行八折优惠。有关人士表示,这是交运集团首次借鉴航空的浮动定价手段,对客流起到一定的错峰作用。

    但据了解,此次实行会员制并不限制时段,对调剂客流的作用不大。市民可随时登录交运集团网站(http://www.qdjyjt.com),在“会员窗口”进行有关积分线路和其他相关信息的查询。市民持会员卡购票后,需自行车站会员积分处,及时办理积分手续。

    另据透露,2012年 1月1日,交运集团将对当天从交运汽车东站发出的青岛至莱西、平度、即墨的城际快线班次,再度实行票价9折优惠。

办理会员卡需交五元钱

    如何办理交运会员卡呢?对此,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需携带身份证到交运集团青岛长途汽车站(四方区温州路)服务台办卡处,填写《会员申请登记表》,而后交纳五元钱即可。

    会员乘车积分达到所需乘坐的线路免乘分值后,可持个人有效证件到青岛长途汽车站积分兑换处申请免乘客票。每张有效证件只能办理1张会员卡。会员卡不限使用人。会员免乘票、半价票和优待票不办理积分。

    记者 马正拓

 

田静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