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平安岛城

3.16特大制售假发票案集群战役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2-06-11 09:3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

交易记录

    大众网青岛6月7日讯 打击经济犯罪“破案会战”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城阳公安分局以开展严打整治“春季攻势”行动为契机,有效推进“队所联侦、所队联勤”双联警务模式,通过今年3月份打掉的以罗某(男,27岁)、方某(男,39岁,均为浙江省台州市人)为主的特大非法制售发票犯罪团伙,缜密侦察、合力攻坚,2012年5月,经公安部经侦局统一部署,在全国12个省市发起了打击假发票制贩网络集群战役,并定于2012年5月30日全国统一收网。集群战役打掉了以王某、董某、方某、罗某为首的浙江台州籍人员组成的制贩假发票团伙4个;捣毁位于青岛市市北区辽宁路、市北区吉林路、四方区重庆南路和四方区西吴路的4个生产和销售假发票窝点,及位于市北区无棣一路的储存假发票仓库一处;共缴获空白假发票9万余份,各类伪造的公章2000余枚;制造假发票设备电脑7台,发票打印机4台,打码机10台,装订机3台,目前已抓获包括王某、董某、方某、罗某在内的制贩假发票嫌疑人26人,经查制贩假发票团伙至今制造并出售的假发票达3万余份,票面金额累计人民币12亿3820万元,有力打击了偷税漏税行为,维护了国家经济利益,净化了我市金融环境。
    2011年7月26日,青岛市公安局城阳分局侦办了李某出售非法制造的发票一案,抓获出售假发票犯罪嫌疑人李某、张某某。经审查获知,假发票是从在辽宁路电子信息城附近活动的刘女士(曾用名王芳、刘霞)处购买。后经顺线侦查,假发票是持有罗某(男,26岁,浙江省临海市人)浮出水面。2012年3月16日,城阳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将制作假发票的犯罪嫌疑人罗某抓获,并顺线端掉一个浙江省台州籍制贩假发票团伙,缴获制造假发票的电脑7台、发票打印机2台、印码机1台、各类伪造公章300余枚、半成品假发票和假收据10000余份。
    青岛市公安局城阳分局立即组成专案组,经侦查:浙江省台州籍制贩假发票团伙长期在青岛市市区从事制造、贩卖假发票活动,该团伙涉案人员30余人,形成了一个利用散发代开发票名片的方式向社会散步出售假发票信息,后由贩卖人员联系业务,再交由制造假发票人员制票的制造、出售假发票的犯罪网络,假发票出售地域包括山东、北京、上海、天津、浙江、江苏、辽宁、黑龙江等12个省市。
集群战役发起后,在公安部经侦局的部署下,青岛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由经侦支队牵头,组织了经侦、刑侦、派出所共230余名干警成立专案组,对假发票制贩团伙成员进行跟踪摸排,2012年5月30日,在公安部经侦局、青岛市公安局的指挥下,专案组200余名民警零时多路出击,一举打掉了以王某、董某、方某为首制贩假发票团伙4个;捣毁生产和销售假发票窝点4个以及储存假发票仓库1个;共缴获空白假发票9万余份,各类伪造的公章2000余枚;制造假发票设备电脑7台,发票打印机4台,打码机10台,装订机3台。目前所有涉案人员已全部被刑事拘留,集群战役全面告捷。(栾云海)

王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