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平安岛城

大龄女感情波折竟吞药自杀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2-06-11 09:2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6月6日讯 “快救救我的姐姐,她吃安眠药了……”2012年6月4日15时40分许,正阳路派出所值班室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声:远在黑龙江的报案人称其姐姐梁某可能想不开在家中自杀了,电话回拨已无人接听。接求助后,民警见事态严重、人命关天,立即组织人员驱车赶往报案人所说的小区,电话中的求助人记不得姐姐所住的楼号,只记得是一单元502室,小区错落排列着12栋楼,焦急的民警一面分头观察各栋楼一单元502室的情况,一面考虑楼中大多为防盗门,同时通知消防部门,以便特殊情况破门急救。
    无人接听的电话声确定房间
    下午大部分住户都没有在家,对讲门按了又按大多没有应答,这时6号楼的民警发现情况,一单元502室南窗拉着窗帘,而且已联系物业确定房东将房子出租,没有时间进一步找房东的电话确认,民警冲进单元门,沿楼梯鱼贯上楼,502的防盗门锁得严严实实,急中生智的民警用电话拨打出可能自杀女子的电话,爬在防盗门上的民警听到了无人接听的电话铃声,“就是这里”消防官兵毫不犹豫的撬开了门。
    百粒安眠药不见当事人昏迷
    破门而入的民警在南卧室的床上发现一名穿睡衣的女士,脸色苍白的蜷缩在床上已经昏迷,床边的地面和床上有大量的呕吐物,床头柜上摆着一瓶空药瓶,近100片安眠药一粒不剩,早已拨打过的120救护车还没赶到,民警用床单撑起简单的担架,小心翼翼的将昏迷女士抬向门口,会同赶上来的120医生对昏迷女士采取急救措施后,立即送往医院治疗。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洗胃、输液等抢救措施,傍晚女士已脱离危险,据主治医生介绍,因吞食大量安眠药,如果晚送10分钟,后果不堪设想。因服用安眠药数量太多,已对当事人身体造成深度伤害,仍需留院治疗一段时间。
    问原由大龄女感情受挫折
    民警大体了解了事情原委:报案人的姐姐丽丽(化名)今年已30岁,来城阳打工已经四五年了,曾经几次恋爱都无疾而终,在城阳打工的日子非常艰辛,一直很坚强的姐姐终于在年前认识了比自己小的现男友王某,过年时两人通话可以听出来姐姐的声音满是幸福,可是后来可能因性格问题经常与王某发生争吵,已接近大龄一直想挽救这段感情的姐姐,付出时间和金钱想满足男友的需求,可始终换不回真感情,事发当晚姐姐又和其男友吵了一架、说起了分手,一直生活压力较大的她可能觉得日子实在过不下去了,就选择了做这样傻事。事后自己在姐姐家还找到了留下的遗书。可能心理还是有对家人的牵挂所以给自己打了电话,也多亏这个电话、多亏民警,才避免了这场家庭惨剧。
    今天一早,民警又来到医院看望梁女士,梁某已无大碍,在家人的陪护下情绪也稳定了许多,民警随后耐心细致地做起思想工作,希望她能坚强起来,经过长达2个小时的耐心劝解,开始不说话的梁某终于支吾的答应放弃轻生念头,安心在医院养伤。(栾云海)

王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