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平安岛城

“碰瓷帮”瞄上“酒司机” 敲诈钱财没商量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2-05-29 17:15: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5月29日讯    “酒驾入刑”本是为了维护公民人身安全和社会秩序稳定,但是王某某等六人却不务正业瞅准“商机”,瞄上“酒司机”做起了“碰瓷”生意,并为了弥补碰瓷修车费,他们又实施保险诈骗,骗取保险金。近日,黄岛区人民检察院对王某某等六人以涉嫌敲诈勒索罪、保险诈骗罪提起公诉。

疯狂碰瓷 敲诈事主

    自“酒驾入刑”以来,酒后驾驶司机虽有减少趋势,但是仍不乏心存侥幸之人。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本是某汽车修理厂的负责人本来有大好的生意等着他经营,但是为了能够来钱快,他伙同张某某等六人瞅准了这一“商机”,利用“酒司机”酒后驾驶发生交通事故害怕被处罚的心理,疯狂碰瓷。2011年底至2012年1月,王某某等六人经事先预谋,驾驶自有车辆先后在开发区和胶南两地的大小酒店外蹲点守候,专找酒后驾车的司机进行驾车跟踪,然后故意与酒驾车辆相撞,制造轻微交通事故,再以司机酒后驾车相要挟,向被害人敲诈钱财。由于大多数被害人因惧怕被警方处罚,都选择私了。于是,尝到甜头的他们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连续作案10次,敲诈钱财近6万元。

弥补车损 保险诈骗

    王某某等六人每次碰瓷后,自己的车辆也会受到不同程度的轻微损坏,尤其是频繁碰撞导致的车辆维修费用也不少,为了能够尽量弥补修车费用,他们又产生了通过制造虚假事故或编造虚假理由骗取保险金的想法。2011年11月3日,王某某等三人事先密谋后,其中两人分别驾驶车辆,故意制造两车相撞的交通事故,随后以伪造该起交通事故为名,骗取保险理赔金9227元。同年11月18日晚,王某某等人实施碰瓷并当场敲诈酒架司机10000万元后,遂密谋伪造交通事故,并于次日将碰瓷车辆停在某小区楼下,谎报停放车辆被撞,骗取保险理赔款917元。

法网恢恢 疏而不漏

    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 当他们疯狂碰瓷敲诈,并沉浸在找到赚钱商机的喜悦中时,他们自认为酒驾司机都会因为惧怕受到法律处罚而自认倒霉,放弃报警。2011年12月28日,王某某等人再次实施碰瓷敲诈酒驾司机时,该酒架司机向警方报案,后警方通过缜密侦查,将王某某等人陆续抓获到案,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主动投案。到案后王某某等六名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检察官提醒:为了他人和自身人身安全以及社会秩序的稳定,请大家一定要遵守法律法规和交通秩序,杜绝酒后驾驶,避免给不法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如果遇到类似事情,请酒驾司机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切勿像本案诸多被害人一般忍气吞声,自认倒霉,如此以往不仅助长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而且极大地影响社会的治安稳定。

刘亮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