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平安岛城

肇事逃逸绕开监控 交警锲而不舍擒凶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2-05-11 08:43: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5月11日讯   2012年1月1日20时许,在即墨市兰岙路金华街路口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被害人当场死亡,肇事车辆逃逸。

    经勘查,事故现场除被害人李相余(男,66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市汉宾乡吉林路3号)躺在马路上的尸体外,无任何其他有价值线索。即墨交警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以赴侦破此案,专案组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案件侦破工作中。经现场走访,有目击者反映肇事车辆应该是一辆黑色轿车,受害者被该车撞倒后,又被一辆面包车碾压,事故发生后两车都驾车逃逸,由于车速过快,没有看清车牌号和具体的车辆型号。经调取现场周边监控录像,未发现有价值线索。专案组立即改变工作思路,调取兰岙路案发现场东侧和西侧多处治安卡口信息,对案发时间段所经过的所有黑色轿车和面包车进行逐一见人见车排查。经过大量的工作,排查黑色轿车80余辆,面包车110余辆,经排查过的车辆均被排除,案件一度陷入了僵局。

    针对犯罪嫌疑人肇事后车辆未作停顿及避开监控设施走小路逃逸这一特点,专案组断定此人反侦察能力极强,很可能以前受过打击处理,在案发现场悬挂悬赏横幅、电视播放滚动字幕征集线索的同时,又将协查通报发送各兄弟单位进行协查,广泛征集有价值线索。2012年3月中旬,专案组得到一条可疑线索,一名叫辛某的男子驾驶一辆鲁BC**87号黑色锐志轿车元旦前后发生过交通事故。专案组围绕辛某作了大量的工作,辛某无固定职业且居无定所,近段时间一直没见到他,且有人举报该所驾车辆于案发后一直未悬挂号牌,种种迹象表明,辛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立即对其展开抓捕工作。

    2012年5月4日,专案组成员在其暂住处发现一辆无牌黑色黑色锐志停放在小区楼下,经查询该车车架号确认,该车就是辛某所驾驶的鲁BC**87号肇事车,遂对该车进行布控,经过四天四夜的蹲点守候,于5月7日晚上成功将欲驾车外出的嫌疑人辛某抓获。辛某对肇事逃逸事实供认不讳。现辛某已被即墨交警依法刑事拘留。

刘亮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