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平安岛城

赚钱太慢生邪念 网吧作案被抓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2-04-23 14:5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嫌钱来得慢!小伙子专偷在网吧熟睡的人!

    大众网青岛4月21日讯 2012年4月19日晚10时许,正阳路派出所民警经过细致地摸排布控,成功将瞄准网吧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祝某抓获,破获相关案件7起。
    4月14日凌晨2时许,祝某在经过事先踩点后径直来到城阳某网吧进行作案,当他走到该网吧二楼时,看到角落一台电脑桌前摆放着一个钱包,而钱包主人正趴在电脑桌前熟睡,祝某观察了一下四周后,上前随手便将钱包拿走装进口袋,随后迅速溜出网吧。凌晨4时许,钱包主人王芳(化名,女,22岁,即墨人)醒来发现钱包丢失后,立即向正阳路派出所报案。民警来到案发网吧进行案件调查,从网吧监控录像中,祝某整个行窃过程被尽收眼底。民警猜测祝某很可能近期还会上网,于是加强了对网吧上网人员的排查力度。
    4月19日晚10时许,城阳警方在一次网吧清查行动中,一位眼尖的民警一眼看出祝某,而此时,祝某正在辖区另一家网吧上网,见到民警到此清查,祝某显得很慌张,民警随即上前询问,并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经询问,祝某今年20岁,家住黑龙江北安市,两年前来到城阳打工,目前从事箱包制作工作,祝某高一时便辍学回家,先后在城阳餐馆、KTV、小企业里做过临时工,生活上基本靠自己打工挣的钱养活。
    两年前,一直向往“外面世界”的祝某只身来到城阳,在一个酒吧做服务员的工作。“每天的工作从下午7点到第二天凌晨3点,一个月1000多的工资,都是些端茶倒酒的事,很没意思。”祝某坦言,自己很少问父母要钱,外地家长也基本上不和自己联系,在外什么事都靠个人解决。住简陋的廉租房、日复一日“无聊”的工作、微薄的收入让祝某对“外面的世界”没有了憧憬,渐渐的,他开始沉迷于上网,去年冬天,在一次上网玩游戏后准备回家休息时,发现自己身旁上网人员已进入梦乡,而手机就摆在桌上,祝某顺势将手机装入口袋内离开网吧。平时起早贪黑一个月才挣得一千多元工资,一次盗窃就轻轻松松挣得比这还多的“报酬”,尝到甜头后,祝某便一发不可收拾,多次来到网吧寻找作案机会,并成功作案7起。据祝某称,如果不是被警方抓到,当晚他还会继续作案并且已经踩好目标。
目前,祝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民警提示广大网民,在网吧上网期间一定不要将自己的贵重物品摆放在桌面上,尤其在网吧通宵上网的人,由于长时间上网导致过度疲劳熟睡过去,由此会给不法分子带来可乘之机。

王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