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绿色岛城

平度投资1亿元处理污水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2-04-01 08:3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3月31日讯   3月27日,平度市同和街道办事处泽河湿地。千亩速生林呵护的河床内,一群野鸭、白鹭等水鸟在栖息嬉戏,时而从河水中叼起一条小鱼,时而群起翱翔。

    这种和谐生态景象的出现,得益于位于该街道办事处的青岛崇杰环保平度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从2003年开始,作为平度市唯一的大型污水处理公司,该公司每天污水处理能力由3万吨达到目前的7万吨。处理后的水达标一级A标准,全部流入泽河,最终汇入胶莱河入海。

    “但我们不能仅仅满足目前的成绩,要未雨绸缪,今年还要投资接近1亿元,将日处理污水能力提高至11万吨。”青岛崇杰环保平度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石德虎告诉记者,随着该市招商引资工作的有效开展,规模企业明显增多,工业污水数量猛增。经检测和预测污水流量,公司目前的污水处理能力即将达到饱和。根据山东省“十二五”污水日处理11万吨的标准,在平度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该公司今年即将实施第三期扩容工程。该工程已列入2012年平度市政府重点建设项目,预计明年6月份竣工。

    据了解,目前平度市泽河以北城区的所有规模企业和侯家站、王家站、李家站、代家庄、十里堡5个村庄均已并入该市东、中部两条市政污水管网,2010年同和街道办事处在泽河西部北侧建成一个污水处理泵站,将该市西部工业和生活污水并入另一条市政污水管网,三条网污水均纳入崇杰污水处理公司,利用生物菌技术进行处理。而企业中流出的有毒、重金属类等污水则集中在同和电镀中心集中用物理和化学方法处理。而同和街道泽河以南的新增工业污水和村庄的污水排放污染问题日渐显现。“村内洁净村外脏、此处不脏他处脏”,也影响到整个街道的环境综合整治水准。

    平度市同和街道办事处主任孙秀泽告诉记者,去年他们就投入投入600余万元,对街道干道路面及排水系统进行了改造升级。随着青岛市环境综合整治“大干300天”活动的启动,今年同和街道规划投资628万元,在地势较洼的泽河南岸再建一处污水提升泵站,将泽河以南新发展的20余家规模企业的生产污水和更多的村庄生活污水力争全部纳入市政污水管网,把原有的围村“废水沟”、“臭水湾”, 逐步改造成景观带、垂钓乐园。(孙京信 李培强 车卫卫)

刘亮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