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绿色岛城

崂山街道环境大整治 山村着新装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2-04-20 16:06: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环卫工作人员正在绿化进村路

    大众网青岛4月20日讯    2012年,王哥庄街道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立足街道实际,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因地制宜、巩固提高的原则,完善长效机制,突出改善民生,广泛发动群众,深入开展市容环境整治行动,全力打造生态环保、街容优美、人文和谐、幸福宜居的王哥庄,街道环境整治工作开展顺利有序。

    据了解,王哥庄街道充分利用广播、标语、印发宣传资料、观摩评比等形式,在社区居民中进行广泛宣传发动。街道组织机关干部、社区两委成员、党员和居民代表900余人,召开了2012年大干300天环境综合整治动员大会,传达了市、区环境整治指示精神,明确了街道环境整治工作任务,并向全街道广大群众发出了“全民积极动员 共创美好家园”倡议行动,印发倡议书1.7万余份,下发“环境综合整治通告”500余份,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空前高涨。

    为确保环境整治工作有序推进,街道设立了督导检查、宣传报导、联合执法、经费保障四个工作组,专门成立了环境卫生清整办公室,制定管理办法,督查全街道环境卫生治理成效,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根据 2012年《王哥庄街道关于迎办世园会 大干300天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结合街道实际,建立了街道领导包片、机关干部包村、社区“两委”成员包组、党员居民代表包户的环境整治工作“四包”格局,并且细化了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达到“横到边、纵到底、条块结合、不留死角”的整治要求。街道建立了周报表制度,各社区每周将环境整治参加人次、动用机械台次、垃圾清理吨位、项目推进程度和投资额度等分类统计,按时上报。

    街道拿出环境治理专项资金,建立了环境整治长效机制、考核办法和实施方案,整个活动分集中整治、全面展开和美化提升三个阶段分步实施。王哥庄地处山区,辖区内的34个社区地理环境、建设条件、推进速度各不相同,为此街道办事处根据各个社区的不同情况,因地制宜,制定措施,分步推进环境整治工作。在抓综合环境全面提升的基础上,街道着力打造亮点项目,促进整体工作上档次、出精品。

    打造一条街:对街道驻地实施门头牌规范匾、增绿补绿、硬化铺装、排水沟渠治理、建筑立面粉刷等工作。目前,已完成了整治方案设计等工作,对街道驻地乱摆乱放、占路经营、乱设广告牌等行为实施了联合执法,对门头牌匾规范设置情况进行了摸底排查,拆除违章广告牌12块,清除乱贴乱画、小广告350处。

    整治一条路:对拥军路两侧实施垃圾清理、回填平整、增绿补绿工程,进一步提升绿化水平。现已清除卫生死角1000余处,清理垃圾1200余吨,清洗、更新垃圾桶418个。

    治理一条河:对石人河河道(何家段)实施环境综合整治,主要清除沿岸垃圾、增绿插绿、河道清淤等。整治方案、设计等工作基本完成,已清洁沟渠3500余米。

    街道对晓望、港西等5个社区,结合社区特色,打造亮点项目,实施垃圾清理、规范柴草堆放置,对主要道路、街巷硬化、绿化、亮化,河道沟渠整修等,进一步挖掘社区潜力,增加休闲、文化元素特色。目前,晓望社区已完成投资50余万元,绿化1600平方米,植树800余株,铺设混凝土路面1700余平方米,22盏路灯已完成制作正准备安装;梁家社区完成投资60余万元,绿化2300余平方米,植树400余株;港西完成投资6万余元,硬化街巷800余平方米,目前正在实施建筑立面粉刷美化工作;高家社区完成了“三大堆”清理,实施了卫生责任区划分、制度上墙,通过灯杆挂旗方式,设立了内容丰富的“洁净家园”宣传广告;庙石社区完成了柴草堆、建筑物料放置规范治理工作,整修河道、沟渠100余米。

    结合青岛市创城工作,营造绿色、生态的王哥庄,街道大力开展补绿、种绿活动。目前街道已植树绿化5000余株;投资30余万元,完成了何家路段界石围挡和插绿补绿工程。围挡界石1300余米,栽植龙柏90余株,球类80余株,小灌木4000余株。

 

刘亮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