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绿色岛城

平度投资300万打造东西大通道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2-04-01 08:27: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3月31日讯   近日,在平度市蓼兰镇了解到,该镇正大力实施“梧桐树”战略,投资300万元打造一条连接大营路和平日路、长2.2公里的东西大通道。该镇硝场村的何世华说:“这条路对我们村的作用太大了,原来出村办事要绕一个大弯,现在顺着这条路就可以出去。一旦引进新项目建成投产,村里人进厂打工,在家门口就可以挣钱。”

    蓼兰镇在何家店区域做了“一中心、两片区”的发展规划,重点打造驻地商贸中心、何家店高新技术产业板块、示范园精致农业板块和传统机械制造产业板块。围绕小城镇长远发展需求,蓼兰镇大力发展以商贸为主体,贸易市场改造、农民经济适用房建设为支撑的产业项目,吸引相关企业投资开发。目前,银瑞、桦泽、奥鼐三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已进驻蓼兰,投资3000万元的利客来蓼兰超市已经开门纳客。

    据蓼兰镇分管工业的副镇长李志强介绍,大通道的修建产生了强烈的磁吸效应,目前已经引进了总投资4.5亿元的汽车配件、食品加工、整体厨卫等三个项目。该镇积极盘活镇内闲置土地,解决项目用地难题。原胜利锅炉厂早年属于村集体资产,厂子改制搬迁以后,原址一直闲置,镇党委政府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的同时,联系引进总投资8000万元的锅炉制造项目,有效解决了集体资产、债务等历史遗留问题。蓼兰镇搭平台、破瓶颈等一系列“梧桐树”战略让该镇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大会战开展得红红火火,以新型工业化为目标的项目建设热潮正在这片热土上喷涌。(王海红)

刘亮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