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绿色岛城

开发区全面启动30个“绿岛计划”项目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2-03-13 07:5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堆绿”、“增绿”、提高“绿量”

开发区唐岛湾南岸绿化工程现场

    大众网青岛3月12日讯    今天是西海岸经济新区迎来的第一个全民义务植树节,开发区在16万人参加义务植树的同时,还专门组织全区各部门对“绿岛计划”实施情况进行观摩,以观摩会为节点,全面启动了今年的30个绿化项目。这30个项目涵盖旅游区、工业区、老城区各个区域,与开发区“大干300天市容环境整治行动”及“重点项目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旨在为西海岸人民打造生态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

    开发区实施的“绿岛计划”是以“堆绿”、“增绿”的理念塑造复合式立体绿化景观,着力提高“绿量”,通过对各城市片区之间、板块之间,实施绿道、绿廊、绿带连接,全面提升城市品质。“绿岛计划”共包含31个项目,总投资超过17亿元,其中投资1170万元的中德友谊林项目已经完工。

    在今天全面启动的30个项目中,三类项目比较引人注目,一是凤凰岛旅游度假区内的西环岛路“绿道”工程及银沙滩生态植物园工程,这两个项目总投资接近7.5亿,占地2000余亩,是南城区的点睛之笔,也是开发区奉献给青岛市民的一个大公园。记者在现场看到,运送树苗的车辆排成长队,大型吊车将直径近30公分的毛白杨、槐树植入泥土,它们将在这里生根发芽,渲染绿色。开发区工委管委提出,要把这个区域打造成世园会南园,实现“北有世园会,南有唐岛湾”的绿色对答。
    第二类项目是开发区工业区的绿化工程。今年,以“全域城镇化”理念为统领,开发区确定了工业区十条道路的绿化和南辛安河的综合整治工程,总投资逾5亿元。其中,10条道路绿化工程总投资2.39亿元,绿化总长度约43737米,绿化总面积85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工业区的绿化水平将与周边区域齐头并进,实现无缝对接。第三类项目是老城区的绿化提升工程。继去年投入1.3亿元提升黄岛老城区环境水平后,今年,开发区再投入2.4亿元改善老城区环境,包括投资2500万元建设永兴岛街防护林带、投资910万提升黄岛老城区绿化等,绿化工程中,将着重增加岛内社区居民活动空间和休闲设施,岛外社区主要选用乡土树种,形成生态防护林,并打造生态果园,凸显经济效益。(臧富贵)

刘亮亮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