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绿色岛城

开发区“出新招”发展循环经济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1-07-19 13:5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出台《循环经济发展扶持资金实施细则》

    大众网青岛7月19日讯   日前,从开发区相关部门获悉,为推进循环经济的发展,开发区再出新招,出台了《循环经济发展扶持资金实施细则》。

    据悉,循环经济发展扶持资金作为开发区现代产业发展扶持专项资金的一部分,主要用于推动企业技术更新改造、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新出台的《循环经济发展扶持资金实施细则》规定: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进行鼓励类技术改造且设备总价款超过300万元的,对设备贷款按当期的基准利率予以贴息补助,贴息年限不超过两年,或按不超过设备价款的30%给予直接补助;对开发区企业或科研院所开发的重大节能技术、产品、设备,技术先进、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的,按照不超过研发实际投资额的50%给予奖励;对采用先进技术、设备和工艺的节能改造项目,年节能量500吨标准煤以上2000吨标准煤以下的,每节约1吨标准煤奖励200元;对年开发新能源折合1000吨标准煤以上的新能源项目,每吨标准煤生产能力奖励100元,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对列入年度辖区内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计划,经国家、省、市减排核查确认的污染减排项目实施单位,分别给予不超过100万元、50万元和30万元的奖励;对确认为国家和省、市循环经济试点单位的园区、企业,按要求如期完成目标并验收合格的,分别给予不超过100万元、50万元和30万元的奖励;对开展清洁生产,实施重点项目,经专家验收成绩优秀的示范单位,给予5万元奖励。(臧富贵 许淼)

沈月明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