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

投稿信箱:

当前位置:首页 > 岛城专栏 > 绿色岛城

崂山开展市容环境集中清理整治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2011-07-09 16:04: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青岛7月9日讯(通讯员 孙景军 梁太宏)7月9日上午9时,崂山区组织全区机关干部、社区群众、风景区工作人员、驻区部队官兵共计1500余人,在4个街道及崂山风景区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整治行动。活动期间,共清理非法广告50余处,清除垃圾、碎石10余吨,整治居民楼院14个,从而拉开了全区首个“市容环境集中清理日”的序幕。

    据介绍,为充分发动干部群众参与市容环境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全区市容环境质量,推动全区市容环境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崂山区自7月份起,在市容环境整治期间,将每月第二个周的周六定为全区“市容环境集中清理日”。上午9时许,在午山社区,区委领导、区委办公室工作人员、中韩街道机关干部、午山社区两委成员、党员、居民代表、环卫队员共120人对社区环境进行清理。在崂山风景区,景区干部职工在旅游旺季接待任务重的情况,抽调工作人员对7月2日因暴雨,在各景点道路形成的积水、碎石、垃圾及各景区客服中心周边环境卫生进行了重点清理。

    与此同时沙子口街道、王哥庄街道、北宅街道组织辖区内所有居民,以社区为单位开展整治行动。区市政公用局、区房管局也结合市容环境整治工作方案,确定整治重点,分别组织所属企业员工、物业小区业主共同参与了活动。在活动中,区人大、政协的领导及机关干部也深入基层,和社区群众一起参与到市容环境整治行动中来,许多社区群众也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

    市容环境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崂山区各责任单位、街道纷纷“亮剑”,广大市民也积极参与,直指城市“顽疾” ,形成了“共参与、齐上阵”的良好氛围。行动开展以来,活动期间每天都有大动作,每日都有新变化,市容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掀起新的高潮。

    按照网格化管理的要求,划分了近70个责任区,形成了“人员在线,志愿者在点,领导包片,巡查在面”的格局。重拳出击,拆除各类户外广告1927处,拆除面积50551余平方米,拆除灯杆道旗1121处、4484平方米,拆除违法建筑111处、面积7070平方米,清除占路亭体35个。加大对环境卫生整治的投入,主城区内完成了垃圾桶退路进院工作,新设置地埋式垃圾桶70个、遮挡式垃圾桶247个;更换、新增设果皮箱440个。各街道增设垃圾箱909个,清理卫生死角1758处。整修全区车行道面积17873平方米;整修全区人行道面积15479平方米。设置绿化景观式围栏20000余米,新栽乔木3438株,立体绿化70余处。对凯旋商务楼玻璃幕墙8100平方米组织实施清洗。在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行动方面,已确定175辆黄标车列入高污染淘汰计划,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426辆老旧车辆进行抽检,处罚不合格车辆17起;专项执法共检查车辆1715辆、单位车辆检查426辆、停车场检查车辆810辆,下达整改通知书150份。在主干道周边工地设立新型围挡20处、共计4817米。在背街小巷、居民楼院综合整治行动中,硬化路面23200余平方米,整治居民楼院11处,背街小巷12处,清除生活垃圾及杂物5000余吨、建筑垃圾15000余吨,清理卫生死角1800余处,清理乱贴乱画300余处。     

 

沈月明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