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6专题 > 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 > 头条

青岛启动"守护平安·幸福童年"活动 小交警手势操获赞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王悦音   2016-04-13 14:07:00

关键词: 小学生;幸福童年;交警;青岛

小学生代表为参加仪式的嘉宾佩戴红领巾。

  大众网青岛 4月13日讯(记者 李敏 王悦音)今天上午,青岛市“守护平安·幸福童年”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青岛市敦化路小学启动。本次活动由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青岛市文明办、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团委、青岛市少工委以及青岛大众网联合主办,旨在深化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促进全民文明交通意识提高,在全社会形成关爱生命、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局长胡家兴,青岛市文明办副主任于福山,青岛市委高工委副书记李岷,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副支队长李心泉,青岛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胡晓妍、市北区政府办副主任牟荟如,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青岛站站长周传金,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兵。
  在启动仪式上,青岛市敦化路小学的孩子们表演了情景剧《过马路》、《游戏棋里学交规》以及小交警交通指挥手势操,孩子们认真的表演赢得了嘉宾们的阵阵掌声。
  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李心泉在致辞中说,中小学生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们的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家庭幸福;中小学生也是社会中的弱势群体,确保他们平安出行、健康成长,是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需要全社会一起行动起来。在全市开展以“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为主题的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就是要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养成教育,全面推进交通安全“进学校、进课堂、进家庭”,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文明出行意识,增强安全防护能力。
  青岛市委高工委副书记李岷强调,组织开展“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中小学生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非常有必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高度重视,要针对中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认知特点,用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文明出行意识,通过“教育一名学生,影响整个家庭”带动全社会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同时还将本次活动纳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的考核评比,对活动组织开展好的单位予以表扬。
  本次活动得到青岛市敦化路小学老师和学生们的欢迎。青岛敦化路小学校长王嘉红发言说,“守护平安·幸福童年”活动将交通安全教育通过新颖的形式展示给学生,能更好地培养孩子们的安全意识、规则意识,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对学生们的全面发展有重要意义。青岛敦化路小学毗邻山东路、敦化路、镇江路、鞍山路等交通主干道,特殊的地理位置决定了学生良好交通行为的养成尤为重要。目前,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已经成为保障学生生命安全的首要任务,也是学校安全工作的中心,敦化路小学尝试将“文明交通 幸福童年”活动引入校园,以学校教育为基点,营造秩序井然、平安的校园环境;通过小手拉大手,将交通安全教育向家庭、社区辐射,逐步形成学校、家庭、社区齐抓共管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格局。敦化路小学开展的“游戏棋里学交规”校本德育活动获得了“全国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新活动”一等奖;《探寻交通科海中的新奥秘》获得了“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十佳实践活动奖”。
  今天,敦化路小学的学生们穿上荧光衣非常兴奋,敦化路小学六年级学生许馨文说:“感谢叔叔阿姨给我们送来这么特别的一份礼物,穿上荧光衣,学习交通规则,让我们在回家上学的路上走得更安全、家长更放心。”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人民保险公司青岛分公司的大力支持,他们为敦化路小学的850名小学生每人准备了一件荧光衣。人保财险青岛分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兵说,交通安全工作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工作、学习息息相关,不仅关系到个人的幸福生活也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作为一家中央保险企业,人保财险青岛市分公司坚持“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企业使命,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城市文明事业以及关乎人民幸福安康的民生事业和公共安全事业,履行优秀企业公民责任。虽然本次公益捐赠不多,但却是公司关爱中小学生安全的的一份心意,也是为幸福城市建设所尽的绵薄之力。同时,人保财险青岛市分公司在此呼吁大家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关心、关注交通安全工作,尤其要关注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增强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守护幸福”,为创建幸福青岛、和谐青岛作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于潇潇
责任编辑:王世瑞

更多新闻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