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啤酒海鲜最搭哟 青岛啤酒节渔人码头会场开幕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保明 潘超   2016-08-04 14:44:00

关键词: 啤酒;海鲜;青岛;啤酒节;渔人码头;开幕

啤酒波尔卡舞蹈表演。

美人鱼柔术表演。

辣蛤蜊乐队带来精彩的音乐盛宴。

卡通人偶快闪舞蹈。

开幕式现场人流涌动。

  大众网青岛730日讯(记者 王保明 潘超)730日晚,由西海岸发展集团、积米崖管委联合主办,西海岸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26届青岛国际啤酒节积米崖渔人码头分会场正式开幕。据了解,作为青岛市首个依托优良渔港建成的精品“渔人码头”,积米崖渔人码头致力于打造国内唯一具有渔港特色和浓郁渔人文化氛围的复合型啤酒节,塑造“最美渔港、最纯海味”的品牌形象。

  舞蹈杂技纷呈 节目亮点多多

  开幕式上的演艺节目可谓亮点纷呈:具有欧洲特色的啤酒波尔卡舞蹈,精彩的厨艺大比拼和啤酒挑战赛,还有青岛本土的辣蛤蜊乐队的摇滚盛宴,该乐队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型音乐节,有很强的舞台表现力,在青岛本地有一批忠实的乐迷,喜欢摇滚民谣的乐迷不要错过在海边听歌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还邀请了曾经参加过《出彩中国人》的杂技演员孙菲,为游客带来精彩的美人鱼柔术表演。作为一档杂技节目,孙菲在自己的表演里融入了美人鱼的故事,把人鱼对空的向往、对海的眷恋都展现得细腻到位,更有人因此称她的表演为“最浪漫特别的杂技”。

  海鲜码头+啤酒狂欢 特色鲜明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积米崖分会场的最大特色是渔人码头特色鲜明,主打“海鲜码头+啤酒狂欢”品牌。两座海鲜啤酒大棚坐落于渔港码头北侧,每个大棚都配有海鲜厨房,最多可容纳游客1400人左右。经过严格筛选,海鲜啤酒大棚的招商已经完成,每家都会有不同特色。西海岸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所有商家后厨均安装有24小时无死角监控镜头,并连线食品药品监督局监控中心,可以实现食品加工全天候直播监测。

  在渔人码头,所有食材均保证当天采购,来料新鲜、无添加剂。游客们不仅可以品尝到生鱼片、刀鱼、牡蛎、蛤蜊等百余种平价海鲜美食,还可以畅饮最正宗的青岛啤酒。游客在享受美食之余还可以出海垂钓,或坐轮渡游览北方第一高岛——灵山岛。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积米崖渔人码头可以实现海鲜“来料加工”,游客可在码头上海鲜市场自购海鲜,商家负责加工制作,“无论是在商家消费,还是在码头自购,都可以确保游客品尝到最为纯正的海鲜”。

  夜景亮化 海洋味十足

  为了营造啤酒节节庆氛围,西海岸发展集团对积米崖渔人码头及周边区域进行了整体亮化。在滨海大道南侧制作了独特的门户区导视系统,导视系统以鱼群、帆船和海浪为主要造型,以现有的帆船为制高点及导视,鱼群和文字作为近景主要识别物,通过背景海浪的串联,形成三者有机统一。

  通往渔人码头的主要道路通过路灯更换与天幕结合,渲染啤酒节特有的节庆氛围。渔人码头广场区域设有海洋主题灯光秀,游客可以与灯光光影进行互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场区域安装多组投影灯,游客会在地面看到水母等海洋生物影像,踩到后影像还会动,非常有趣。”

  据悉,积米崖渔人码头啤酒节分会场730日开幕,831日闭幕,持续一个月。啤酒节期间,每个周末都会有精彩的主题活动,来自岛城本土的摇滚乐队、外籍爵士乐队和手鼓乐队将带来精彩音乐演出,同时还能欣赏变脸、相声、山东快书和民间杂技等传统曲艺表演。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郭亮华

更多新闻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