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年轻养母欲捐肝救子 重疾幼儿寻新乡亲生父母

来源:平原晚报   作者:   2014-07-22 10:38:00

关键词: 肝移植手术 新乡医学院 先天性胆道闭锁 幼儿 肝腹水

  核心提示:来自濮阳的市民张梦梦向本报求助称,自己6个多月的儿子戴佳乐(领养)得了一种疾病——先天性胆道闭锁,需要进行肝移植手术。为挽救儿子的生命,想通过本报寻找孩子在新乡的亲生父母。

  本报讯 (记者 崔敬) 5月25日,来自濮阳的市民张梦梦向本报求助称,自己6个多月的儿子戴佳乐得了一种疾病——先天性胆道闭锁,需要进行肝移植手术。为挽救儿子的生命,想通过本报寻找孩子在新乡的亲生父母。原来小佳乐不是张梦梦的亲生儿子,而是其在新乡领养的弃婴。

  多舛幼儿罹患重疾 

  据张梦梦介绍,2013年11月18日,一个新生男婴被遗弃在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急诊室门口,而她一直想领养孩子,经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和辖区派出所同意,领养了男婴,取名戴佳乐。当时孩子只有6天,脸色发黄,家人都以为是新生儿黄疸,所以也没有放在心上。  孩子满月后,皮肤黄色不仅未褪,反而更加严重。从此,张梦梦夫妇便一直奔波在为孩子求医的路上。他们先后辗转江苏、上海、北京等地的各大医院,花费了8万余元,耗尽了全家的所有积蓄,孩子最终在北京友谊医院被诊断为先天性胆道闭锁。

  年轻养母愿捐肝救子 

  周围邻居劝慰张梦梦把孩子送往福利院,不要给自己再增加负担,但她说:“孩子已经被亲生父母抛弃了一次,我们不能再抛弃他第二次,我愿意为我的孩子捐肝。” 

  昨日,记者见到小佳乐,他刚刚6个多月,肚子却肿得像西瓜,全身发黄发绿,一直在用哭声表达着他的痛苦。他已经错过最佳手术时间,此时的小佳乐肝脏出现了硬化,因肝硬化导致的肝腹水使他的肚子肿大,医院也数次对他下了病危通知书,必须尽快进行肝移植手术。  5月初,为了给小佳乐治病,全家人去做了血型匹配,只有张梦梦与他的相似度较高。当时,她开心地以为自己捐了肝,孩子就有救了。但医院专家称,肝源最好是由亲属提供,直系血亲有血缘关系,手术后发生排斥的概率比其他活体移植低。这个手术需要到北京武警总医院去做,费用在20万元~30万元。    

  “如果不做肝移植的话,孩子只能再活5个月左右了,希望小佳乐的亲生父母能够看到此报道,为自己的孩子接受血型匹配。”张梦梦哭着对记者说。 

  她和家人24小时轮班照顾佳乐,生怕孩子睡梦中再也醒不过来。同时一边四处借钱,一边来到新乡寻找孩子的亲生父母。张梦梦说:“我不能抛弃他,更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孩子死掉啊。”呼唤亲生父母现身  据张梦梦介绍,2013年11月18日,小佳乐被遗弃在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急诊室门前,由玫红色包被和花朵样式被褥包裹,包裹里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孩子农历十月初九(2013年11月11日)出生,因家庭贫困,请好心人收养。”   

  孩子的亲生父母,也许因为贫穷,他出生时,你们选择了遗弃,但感谢你们给了孩子生命。现在孩子正在与死神进行着搏斗,他需要你们,请和大家一起努力,给宝贝第二次生命。如果你们看到了此报道,希望尽快和本报取得联系,你们越早出现,孩子就多几分存活的可能。

  ■记者手记携起手来为孩子献出我们的爱心 

  张梦梦对记者说:“如果真的找不到孩子的亲生父母,我就捐赠自己的肝脏,为了孩子牺牲再多,也心甘情愿。只求孩子能叫我一声妈妈。”肝脏移植手术,除了需要合适的供体外,后续的治疗费用高达20万元~30万元。对张梦梦一家来说仍是“无底洞”。这个普通的家庭,已经无力再承担高昂的费用。 

  采访过程中,小佳乐因痛苦而间断发出嘶哑的哭泣声,他无助、渴望生命的眼神留给我太深刻的印象,我们不希望一个稚嫩的生命就此慢慢离我们远去。在这里恳请广大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助之手,传递城际间的爱心接力棒,给孩子一个生存的希望。

http://news.dahe.cn/2014/05-27/102899023.html

初审编辑:周传金
责任编辑: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