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女儿患胆道闭锁27岁母捐肝:"孩子要多少切多少"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   2014-07-22 10:37:00

关键词: 女儿 胆道闭锁 肝移植手术 孩子出生 先天性胆道闭锁

  编者按

  温馨的母亲节刚刚过去,对于一些母亲而言,她们却饱受各种痛苦的折磨,有的因孩子身患重病焦虑不已,有的因儿子大面积烧伤愁眉不展,还有的为失去唯一的子女而痛不欲生。今天,我们对这些需要帮助的母亲进行集中报道,希望能有热心人帮助她们,别再让她们流泪。

  从出生开始,女婴王奕涵的全身就是黄的。因为她得的是胆道闭锁症,一万个新生儿里才会出现一个。按照医生的方案,小奕涵要想活下去,只能做肝移植手术。27岁的妈妈刘燕枚决定把自己的肝捐给女儿,她说:“孩子需要多少,就切走多少。”

  即将手术 突发变故

  虽然是母亲给女儿肝移植,可手续挺严格,刘燕枚带着女儿做了亲子鉴定。按照伦理审查的进度,这几天本该可以手术了。可是3月16日,刘燕枚带着小奕涵到北京友谊医院,准备为孩子做肝移植手术时,却出现了意外。可能是路上的颠簸,也可能是对气候的不适应,一夜之后,小奕涵感冒了。

  没几天,小奕涵感冒更重了。如果小奕涵不能独立自主呼吸,贸然进行肝移植手术,非常危险。住了些日子,小奕涵又转到了北京儿童医院,并直接住进了重症监护室。医生的诊断是“喉炎”和“喉软骨软化”。也就是说,小奕涵的喉部无力支撑,出现喉鸣声,导致呼吸不顺畅。在儿童医院6层的重症监护室里,小奕涵每日进行着治疗。按照医生给刘燕枚的介绍,这种病没有特效药,只能用雾化疗法和激素治疗。这样的治疗过程会比较漫长。

  如果完全等待喉部的病治好,那么小奕涵的肝脏功能可能就已经衰竭了。目前的办法就是进行喉部治疗一段时间后,只要小奕涵能够自主呼吸,就立刻手术。

初审编辑:周传金
责任编辑:徐丽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