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以图说法

市北各街道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3-03 16:03:00

关键词: 青岛;市北;法治宣传教育;街道社区

  大众网青岛3月3日讯记者 郭欣 曲顺) 近日,记者从市北区司法局了解到,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市北区各街道组织开展了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网络安全法》法制讲座走进海伦路街道哈尔滨路社区

  为让辖区居民对当前网络信息安全的发展趋势、挑战、应对策略等有深入了解,提高自身隐私保护能力和防范意识,海伦路街道哈尔滨路社区为居民举办了一场《网络安全法》法制讲座。讲座邀请了哈尔滨路社区律师尹兆龙主讲,尹律师结合工作实际和工作体会,通过不同案例,分析了目前网络犯罪或利用网络实施犯罪的相关情况,呼吁居民既要看到网络信息化带来的便利,也要关注网络诈骗、网络欺诈,不要相信网络上掉馅饼的事情。居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会更加理性地对待网络信息化时代。

岛城女性普法大讲堂走进宁夏路街道太清路社区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岛城女性普法大讲堂走进宁夏路街道太清路社区,为辖区内妇女上了一堂妇女维权法律知识讲座,增强她们的维权意识,提升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积极营造关爱妇女的氛围。太清路社区居委会妇联主任王爱青通过生动的语言和案例分析,使大家深受教育。

  

大港街道内蒙古路社区举办《道路交通安全法》专题讲座

  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提高通行效率,保护人身安全,近期,大港街道内蒙古路社区举办《道路交通安全法》专题讲座,并组织社区志愿者向辖区群众发放文明交通宣传单,提醒居民注意出行安全,受到一致赞扬。

  

辽源路街道东莞路社区举办法律知识讲座

  近日,辽源路街道东莞路社区联合社区律师举办了法律知识讲座,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活动中,社区律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居民的问题,结合在场居民不同情况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并向居民分发了宣传资料,留下了联系方式,方便居民以后继续咨询各种法律问题。“很多时候我们不知道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通过近距离的咨询,我明白了应该怎么维权。”居民们对这样的送法上门活动连连称赞。

  

合肥路街道劲松一路社区举办《传染病防治法》讲座

  为充分发挥社区法治教育在人感染H9N7禽流感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使广大社区居民明确法律赋予公民在防治H9N7工作中的权利和义务,2月22日,合肥路街道劲松一路社区邀请社区宣讲团成员宋国林老师对《传染病防治法》进行了宣讲。宋老师围绕“传染病管理为什么要立法、《传染病防治法》主要内容、如何监督落实《传染病防治法》”等三个方面,就《传染病防治法》进行了细致的阐述,内容翔实、见解深刻,令人深受启发。经过宋老师的讲解,居民们认识了《传染病防治法》的有关内容,明确了在传染病防治工作中的责任,增强了自身防病意识。

  

阜新路街道海泊桥社区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消防安全知识普及,2月27日,阜新路街道海泊桥社区开展以“参与社区消防、共建平安家园”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邀请社区民警针对消防安全形势和安全事例,向社区居民进行消防安全防范教育,社区居民50余人参加了讲座。通过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理念,增强了消防安全知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欢迎。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