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以图说法

即墨检察院送法进校园活动受欢迎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11-30 15:02:00

关键词: 即墨检察院;墨检护航;法制课堂;送法进校园

  大众网青岛11月30日讯记者 郭欣 曲顺)近日,即墨市人民检察院派驻汽车城检察室的干警将“法治大篷车”开进了田横镇中学生综合实践基地。为其辖区内高新区中学、开发区中学的460余名初一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制课。

  在课堂上,检察官变身老师,为使同学们能够听得懂、学得会,让法制讲座不流于形式,“老师”结合检察院办理的未成年人校园暴力犯罪典型真实案例,以案释法,运用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讲解了“刑法”“刑事责任年龄”等概念,有针对性地讲解了盗窃、抢劫、故意伤害、强奸等常见犯罪行为,并介绍了这些犯罪行为在刑法上定罪量刑的情况。检察官还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及危害,教会大家远离毒品的小绝招。

  在课程最后,检察官教育同学们要知法懂法守法,养成良好习惯,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的发生。同学们听得十分认真,并以问答的方式与检察官进行了积极互动。

  据即墨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院积极搭建检校预防平台,由10名检察官组成“墨检护航”宣讲团,为留守少年较多的乡镇中小学开展远离犯罪等法治安全教育讲座。通过自编《青少年法治教育宣传手册》、制作“预防青少年犯罪”流动展板,开展“送法进校园”等系列活动,提高在校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社会反响良好。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