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队伍建设

张家楼镇开展“三化一满意”活动 事件办结率达99.55%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12-20 10:01:00

关键词: 张家楼镇;三化一满意

  大众网青岛1219日讯记者 张溪)近日,青岛市黄岛区张家楼镇紧紧围绕社会治理创新,大力开展“三化一满意”活动,不断夯实工作基础,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率。开展活动以来,全镇每月搜集办理群众反映事项每月近200件,事件办结率达到99.55%,群众满意率达到98.5%,真正破解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据悉,张家楼镇开展“三化一满意”活动以来,实行网络化,使事项受理更便利。将社会治理各类事项、上报信息与互联网络、办公网络平台嵌入链接,借助镇微信公共账号、公安、安监、信访、计生网络系统等渠道,加大社会治理工作的宣传和信息收集力度,使宣传范围更加广泛,信息收集更加便捷,从而使得更多群众知晓社会治理,参与社会治理,最大程度地收集民意,服务民生。

  同时,根据事项的轻重缓急程度,采取分类处置的方法,对百姓咨询的相关政策、公共信息等立即进行解答,直接办理,并且对即时无法解答的事项,由信访办与社会治理办公室联动,形成专项阅办单后派遣至各相关站所、职能部门分类办理。由相关单位及时办结,报镇信访办审核后及时与反映问题的公众进行反馈,直至公众满意为止。

  并且积极创新部门联动,由社会治理办公室与督查办联合督办,实行“1515”工作机制。责任单位在第一时间处置紧急事项,对于非紧急事项要在1个工作日内与反映问题的公众进行沟通,并承诺办理时限。5个工作日内办结一般事项,复杂事项要在15个工作日内办结;责任单位不能在规定时间办结的要及时向公众解释沟通,并向镇社会治理中心申请延期;对超出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由承办单位向公众做好解释工作。

  据记者了解,对群众诉求,张家楼镇提出工作标准,重细节、重过程、重落实、重效果,要求各站所、各社区社会治理问题事项处置率要达到100%,规定时间办结率要达到99%以上,确保群众诉求反映和办理无延迟、无间断,群众满意率要达到97%以上。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曲顺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