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仲裁动态

青岛仲裁委与市小贷企业发展促进会举行小微金融行业仲裁实务座谈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欣 曲顺 韩丕顺 高青   2017-04-20 14:38:00

关键词: 青岛市仲裁委;小贷企业发展促进会;小微金融;

   

  大众网青岛420日讯记者 郭欣 曲顺 通讯员 韩丕顺 高青 419日下午,青岛仲裁委员会与青岛市小额贷款企业发展促进会在即墨市即发商务中心举行“仲裁机制在青岛小微金融的实践应用与推广”工作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是为了增强地方小微金融企业预防化解金融风险能力,更好地发挥仲裁在解决金融类纠纷时便捷、高效的制度优势。会议由青岛市融资性担保企业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孙吉飞主持。

  座谈时,青岛国际金融仲裁院副院长陈士彬介绍了青岛国际金融仲裁院的主要职能和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金融仲裁案件审理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向小微金融企业提出改进建议。座谈会还邀请了青岛仲裁委员会仲裁员、青岛大学法学院商法、经济法教研室主任丁燕博士作为嘉宾与参会的地方小微金融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围绕着仲裁制度与诉讼制度的异同性和如何应对企业在金融类案件程序和实体性问题,以及企业应积极采用仲裁机制预防和化解经营风险等议题展开交流。

  青岛市小额贷款企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孙良韬总结时指出:与诉讼解决纠纷不同,仲裁有当事人意思自治、专家办案、高效便捷、一裁终局、案件保密等制度优势;域外执行时,仲裁裁决可向《纽约公约》的156个缔约国法院申请承认并执行,可在港、澳、台等地得到认可并执行,这些制度设计能够让企业更好地预防和化解经营发展中遇到风险和纠纷。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