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频道 > 仲裁动态

青岛仲裁委员会与银行业协会共同举办银行运用仲裁方式维权工作会议

来源:青岛仲裁委员会网站   作者:   2016-08-03 18:16:00

关键词: 青岛仲裁委员会;银行业协会;仲裁方式维权工作会议;仲裁动态

  为积极响应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大力推进青岛仲裁事业发展,打造一流仲裁机构的议案办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青政办〔2016〕97号)文件精神,推动我市银行业利用仲裁方式化解银行信贷风险与资产处置,青岛仲裁委员会与青岛银行业协会于2016年8月2日召开了部分银行运用仲裁方式维权工作会议,青岛银行业协会沙爱红会长、青岛仲裁办王恒东书记参加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据悉,此次仲裁方式维权工作会议参会单位有:工行青岛市分行、农行青岛市分行、中行青岛市分行、建行青岛市分行、交行青岛分行、中信银行青岛分行、浦发银行青岛分行、青岛银行、青岛农商银行、汇丰银行青岛分行、日照银行青岛分行、崂山交银村镇银行、青岛东方资产管理公司等单位的法律业务部门负责人。

  会议内容学习了市政府办公厅《通知》精神,以及银监局贯彻意见。各家银行汇报了本单位前期通过仲裁解决银行信贷合同纠纷工作的情况。各界银行提出了仲裁实践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对仲裁工作需求与建议。

  工行青岛市分行法务部负责人表示。目前在我行推行仲裁法律制度工作,已经正式上了议事日程,目前正在进行调研,开始撰写仲裁业务推广的调研报告,报请分行行务会研究通过后,上报总行审批后实施。业务范围从二手房个贷开始,逐步扩展到一手房个贷。地域范围从市南、市北开始,逐步向全市推广。现在开始着手修改合同文本,增加仲裁条款。

  建行青岛市分行、农行青岛市分行、中行青岛市分行、青岛银行、青岛农商银行等法务部门负责人表示将推行仲裁解决纠纷方式经济提交行长办公会进行研究,同时做好与总行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沟通工作,条件成熟的,马上做对方当事人工作,积极促成签订仲裁协议,进入仲裁各家银行提出仲裁与法院对接问题、仲裁宣传工作、仲裁保全与秩序、仲裁费用等问题与仲裁委有关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

  青岛银行业协会沙爱红会长表示,推动我市银行业利用仲裁方式化解银行信贷风险与资产处置工作,必须要加大宣传力度,既要营造在银行的内部环境,更要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让老百姓相信仲裁。仲裁法律知识要普及到基层,要发展到银行分支机构。各商业银行领导要高度重视仲裁工作,先从银行领导开始普及。

  青岛仲裁办王恒东书记表示,感谢金融界长期对青岛仲裁工作的支持,会十分重视各家银行提出的问题,积极争取让大家的顾虑烟消云散,促进青岛银行业和仲裁事业共同发展。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