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热点

青岛900辆公交节前“体检” 应对国庆客流高峰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悦音   2016-09-30 14:43:00

关键词: 青岛;公交;体检

车管所民警仔细检查车辆状况。

  大众网青岛9月30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张鹏)国庆节来临之际,受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公司邀请,青岛市车管所民警从9月28日至9月30日三天对崂山巴士公司900余辆公交车现场进行“体检”,杜绝公交车“带病”工作,确保节日公交运行安全。
  记者在青岛公交集团麦岛车队公交停车场看到,民警正在对一辆316路公交车进行检查。民警对公交车的刹车片、灯光、转向灯、轮胎等进行全面检测,一旦发现问题,就要求立即整改维修,只有经过维修合格后,再进行重新检测,直到公交车完全合格才能上路。记者注意到,民警仅仅对每一部车的传动轴、方向机横直拉杆、球头锁帽、轮胎等部件上的螺栓就要敲打七、八十次,一上午检查车辆100余部,也就是说要敲打近千次。
  “电动公交车技术性能复杂,而分布在19路、28路、312路、314路、370路、501路等六条线路的120部电动公交车,沿途旅游景点、商贸区、写字楼较多,载客量大,车辆安全技术工作十分重要。在例常检查之外,对车辆的安全技术性能和秋季车辆防火工作着重检查,对车辆刹车性能逐车检查,确保客运安全行车。”车管所民警刘春堂说,青岛公交集团有460部电动车,对这些车的检查更加细致,检查项目也有所增加。
  “每年重要节日期间,高速路都免收7座以下车辆过路费,势必造成青岛市车流量增加,公交客流量加大,公交车的安全性能必须得到保证。”刘春堂介绍,崂山巴士公司要“体检”的车辆多达900辆,需要花不少时间来完成这些车辆的集体体检。车管所特事特办,安排工作人员主动到车队来为公交车检测。最大限度杜绝问题车上路,排除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