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

厦门公交车起火已致12人受伤 其中2人系被刺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龙敏   2015-01-15 15:17:00

关键词: 刺伤 美禾 公交车 厦门 人系

  当地时间2015年1月15日,福建厦门,一辆车牌闽DZ3321,656路公交车行驶至厦门吕岭路蔡塘路口时车厢中部突然起火,造成数名乘客受伤,其中1人烧伤,其余人员系车辆紧急制动时不慎撞伤。消防和派出所迅速到场,目前火已被扑灭,伤者已送医。目前,警方在现场已控制一名犯罪嫌疑人,案件正在调查中。

  中新网厦门1月15日电 (记者 龙敏)厦门警方15日下午通报656路公交车起火人员受伤情况称,据初步统计,案件已造成10名乘客受伤(5人被烧伤,3人被玻璃扎伤,2人跳车摔伤)及2名群众被刺伤,均及时送医救治,没有生命危险。

  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

  据厦门公交集团此前透露,伤者年龄最大70岁,最小22岁。

  当天上午8点2分,厦门公交656路闽DZ3321公交车行驶到蔡塘站,车辆下客门一名老人突然用酒精纵火,并持刀扬言杀人。

  厦门公交集团披露,事件发生后,驾驶员许师傅立即停车,打开车门疏散乘客,并随手拿起驾驶座边的安全锤连续敲破了四五块车玻璃,然后拿起车上的灭火器从前门下车到后门把明火扑灭。

  厦门警方在现场控制住嫌疑人蔡某领(男,53岁,河南人)。经警方初步调查及现场群众指认,蔡某领同时涉嫌今晨“同安黄则和食品有限公司纵火案”;当天凌晨4时许,同安食品工业园美禾六路20号一食品公司三楼楼顶仓库着火,过火面积约1000平方米。

  警方称,蔡某领是同安黄则和食品有限公司员工,14日因偷盗公司财物被开除。

  据了解,被刺伤的2名群众不是公交车上乘客。据当地媒体报道,2名群众是嫌疑人蔡某领在车上制造混乱后混在人群中逃跑时刺伤。(完)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