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

非法电台播放药品广告 致大连4航班无法降落(图)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   2015-01-14 14:50:00

关键词: 大连机场 电台 航班延误 药品广告 机场净空

  执法部门在花样年华三期3010房间查获非法电台。半岛晨报、海力网摄影记者 朴峰

  1月9日晚,大连机场发生不明电磁信号干扰飞行导航事件,导致4架着陆航班接收盲降信号不稳定,并影响后续航班的正常运行,最终导致4架航班延误,严重威胁到机场的飞行安全。大连机场协同相关部门快速联动,迅速查获发射干扰信号的非法电台。

  事件 4架航班接收盲降信号不稳定发生延误

  1月9日23时15分至23时43分,大连机场导航信号受不明电磁干扰,连续着陆的4架航班均反映接收盲降信号不稳定。据机场飞行管理部工作人员介绍,飞机在低空飞行或遇到能见度低的情况时,需要使用仪表着陆系统进行盲降,此时跑道上的盲降台将向飞机发射电磁信号以确定跑道位置。9日23时15分,机场飞行区管理部盲降台的值班人员在校验时发现,发送到飞机上的无线电信号出现偏差,飞机没有按常规对正跑道的中心线。随后,连续有4架飞机因接收盲降信号不稳定而发生延误。

  查找 非法电台藏匿在居民楼内

  为保证航班安全,机场与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第一时间开展联合排查,初步判断干扰源为晚间播放药品等黑广告的非法电台。10日晚8时,大连机场与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联合查找,4个小时后锁定非法电台的位置是在三八广场附近。

  锁定目标后,大连机场随即向多个部门通报了该情况。 11日10时,相关执法部门在花样年华三期3010房间查获到非法电台一部。据了解,被查获设备为无人值守电台。该电台通过非法电波向市民发送非法药物广告信息。电台被查获以后,干扰信号消失,机场航班运行恢复正常。

  数据 2年查处非法电台事件23起

  大连机场飞行区管理部经理王文斌表示,此次盲降电磁干扰事件再次证明本市净空问题比较严重。大连机场地处市区,周边居民区环绕,楼盘较多,飞行条件比较恶劣,若航空器导航信号受到干扰,轻则造成飞机迷失航向,重则可能诱发航空器坠毁,导致机上人员和地面居民大量伤亡,所以为了机上乘客的安全,市民不要私设电台,不要使用不合格的电子设备。

  据大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指挥调度中心袁淑冬介绍,大连市文广局2013年至2014年期间共查处非法电台事件23起,对于刚刚查获的非法电台事件,将依据“广播电视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提醒 机场净空区禁放孔明灯

  昨天,大连机场飞行区管理部工作人员介绍说,所谓机场净空,是指为保证飞机起飞、着陆和复飞的安全,在机场周围划定的限制物体高度的空间区域,它是飞机安全起降的必备条件。国家出台了相关法律法规禁止在净空保护区放飞影响飞行安全的鸟类、升放气球和其他升空物体,情节严重的,将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大连机场提醒,市民不要在周边燃放烟花爆竹、放飞鸽子、放风筝、放孔明灯等升空物体。

  多知道点

  市区多处于净空区域

  由于目前机场地处城区,实际上大部分市区都处于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其中泡崖街道、辛寨子街道、机场前街道、锦绣街道等处由于距离机场较近,对净空保护尤为重要。半岛晨报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