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

业主装修房子 小区物业称要收600元管理费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苏晓   2014-09-28 15:12:00

关键词: 管理费 业主 装修房子 装修公司 小区物业

  9月26日,市民陈先生拨打晚报热线4286666反映:他住在鱼池口附近某小区,这几天家里装修房子,可是物业要收600元的“装修管理费”,陈先生认为很不合理,这是怎么回事呢?

  业主装修自家房子,物业要收600元“管理费”?

  9月27日上午,当事人陈先生给记者介绍说,他家最近在装修,这装修房子跟物业也没多大关系,物业却要收取600元的管理费。陈先生表示,这还是第一次听到有这样的收费方式,找到物业处也没人管。装修房子是从9月19日开始办理装修手续,物业公司开具的收费收据上面写着:装修管理费500元,出入证5个100元。他咨询了小区别的业主,其他业主说以前装修房子并没有收取什么管理费。陈先生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所以想讨个说法。

  物业回复迟疑,总公司将派人核实

  记者带着疑问来到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事情确实有,但不是陈先生所说的那样,可能是工作人员给陈先生没有说清楚。他还说,收费不是跟业主陈先生收,而是跟装修公司收。至于收费的原因是,装修公司的人在施工的时候,有时候房间里的马桶没有装好,工人就在楼道大小便的情况比较多见;有的甚至将装修之后的垃圾从楼上直接扔下去。为了住户的安全考虑,装修工人每人必须办理出入证,这也方便管理。当记者提出物业所开具的收据显示的是陈先生名字时,工作人员却表示不知道,说业主可能和装修公司认识。而陈先生十分肯定,他完全不认识装修公司的人。

  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到该物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尽快派人核实,若情况属实,不符合公司规定的收费款项,胡乱收费的话,会拿出相应的惩处办法,也会给业主一个满意的答复。兰州晚报记者 苏晓 实习生 张亚莉 关盼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