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

18岁“渐冻人”发短信求助 只求到医院检查机会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徐鹏 马翔宇 陶伟 刘职伟   2014-09-15 16:31:00

关键词: 刘海龙 渐冻人 医院检查 发短信 肌肉萎缩症

  18岁的刘海龙已经躺了整整五年了。虽然受肌肉萎缩症的折磨,这个青涩的年轻人显然还没有放弃。 9月9日,一条求助短信发到了安徽商报记者的手机上,发信人正是刘海龙。刘海龙希望有一次机会去医院看看病情。如果真治不了,他愿意捐献出器官,去救其他的人。

  为给儿子治病父亲放弃吃药

  这是一个特殊的家庭。 9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长丰县朱巷镇前黄村,踏过一段泥泞的小路,找到了刘海龙的家。在两间低矮的平房里,刘海龙斜着头躺在椅子上。他的父亲也坐在床边默默看着儿子。

  刘海龙的母亲黄永凤说,12年前,丈夫刘愉快被诊断患有肌肉萎缩症,随即瘫痪在床。不幸的是,四年前刚刚初中毕业的刘海龙也逐渐倒了下去。在北京的一家知名医院,医生告诉他们,刘海龙患的是肌肉萎缩症,很难治好,“农村人根本治不起”。

  失望的刘海龙回到了合肥,他并不认命。为了儿子的康复,刘愉快也放弃了吃药。从北京回来的一年多里,刘海龙靠药物康复。黄永凤说。药物吃了一年,儿子病情不见好转,五六万元打了水漂。

  照顾两病人母亲只睡几小时

  之后的三年里,刘海龙只能睡在床上,瘫在椅子上。病情恶化后,他不能说话,甚至睡觉时身上也十分疼痛。夜间,黄永凤几乎不睡觉。她站在儿子身边,哪里疼就揉哪里。这么多年,黄永凤每天只能休息几个小时,剩余的时间便是料理两位病人。

  一次田间劳作时,黄永凤晕倒在地里。幸亏同村人及时发现,将她送回家。前不久,亲戚陪她到合肥医院检查身体,医生劝她住院观察。但考虑到丈夫和儿子无人料理,黄永凤只能将医生的劝诫当耳旁风。

  坚持多年后,黄永凤几近崩溃,她向记者坦承,自己看不到生活的希望。为了养活家庭,刘海龙的妹妹辍学去打工,他的爷爷仍拖着老迈的身体四处奔波,设法为家庭解决经济来源。

  只求一次到医院检查机会

  面对这个贫弱的家庭,街坊邻居平日里都是尽可能地帮助他们。朱巷镇政府也为刘家申请了低保和救助。去年,朱巷镇所有干部为刘海龙家捐款捐物,可是面对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巨额医药费,这些钱只是杯水车薪。

  一些合肥好心人知情后,也纷纷来到前黄村。 9月10日,几位好心人与记者一道去看望了刘海龙。一位医生说,刘海龙患了肌肉萎缩症,也就是当下所称的“渐冻人”。目前在医学界,海龙的病几乎无法治愈。

  刘海龙并不知情。他用两天时间艰难地编写了一条短信发到记者的手机上。短信透露出这位年轻人强烈的求生欲望。刘海龙说,自己不想认输,想再到医院彻底地检查一次。 “赢了(能治更好),输了不能治,我愿意捐献器官。 ”黄永凤也说,儿子挂在嘴边最多的便是,当年去北京看病只在医院呆5分钟,从此就与治疗绝缘。

  亲爱的市民,如果您想帮助这个孩子,可以和他的母亲黄永凤联系,黄永凤手机号码是15855108727,或者拨打本报的热线电话0551—65179666。(安徽商报 徐鹏 马翔宇 陶伟 刘职伟)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