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

女子盗窃合租者电脑 伪造自家亦被盗假象后报警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孟醒石   2014-09-15 16:25:00

关键词: 小芳 民警 伪造 女子 报警人

  合租一套房子的两个家庭同时声称被盗,然而一家损失很大,一家损失很小。细心的民警发现此案很蹊跷,通过调查发现报警人原来竟是作案人。

  9月12日17时许,西三教警务站接到指挥中心一条出警指令:维明街某小区发生了入户盗窃案。值班民警张永辉、雷金龙二人迅速赶到现场。

  这是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小芳一家与小李一家合租,客厅厨房共用,两家各居住其中一室。小李一家前几天因为出差,没有在家居住。报警人小芳,25岁,声称自己早上8点30分离开家到单位上班,17时许回家发现被盗。小芳的房间被翻得一片狼藉,柜子的抽屉全被拉开,衣柜中的衣服被扔得满地都是,丢失的东西是孩子储钱罐里的几十元钱。而隔壁小李家丢失的是一台台式电脑和一辆电动车,价值在2000余元。

  民警勘察发现,窗户、防盗门、木门两道门锁都没有任何被破坏的痕迹,同时小芳夫妻与小李夫妻各有一套钥匙,都可以打开两道门。让民警奇怪的是,如果小偷真进入房间偷东西,为啥只把小李屋中值钱物品一扫而空,而小芳居住处也有电脑、电动车,损失却仅仅是几十元零钱。结合以上两处疑点,以及小芳描述事情经过时不自然的神情,民警将小芳带回警务站进一步调查。

  民警一边调取周边监控录像查找线索,一边做小芳的攻心工作,1小时后小芳的心理防线被民警攻破,供述了事情的真相。原来,前几天小李一家到外地出差,小芳进进出出的常常看到小李屋中的电脑、电动车,就冒出占为己有的念头。于是早上到单位后,小芳借故离开,回到家将小李的电脑、电动车搬走藏了起来,又伪造了自家也进了小偷物品被盗的假象,并在下班后报警。原以为做得天衣无缝,最终却是掩耳盗铃。目前,本案已移交到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记者 孟醒石)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