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

四川设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资金 最高达5000万元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陈岩 梁现瑞   2014-09-11 14:54:00

关键词: 攀西 战略资源 创新开发 办法 重大科技攻关项目

  日前,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印发《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明确由省级财政安排专项资金,用于支持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发展。其中,单个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最高可获3000万元支持,单个重大产业化项目最高可获5000万元支持。《办法》明确,重大科技攻关项目、重大产业化项目、科技人才培养引进,以及开展试验区科技攻关招投标工作、科技交流活动等项目和事项均在支持范围内。

  针对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根据项目的影响及带动作用,按科技攻关总投入的20%-40%予以支持,单个项目安排金额最高可达3000万元,要求项目有利于提高资源开发利用水平和产业提质升级;针对重大产业化项目,按建设总投资的10%-20%安排,单个项目安排金额最高可达5000万元,要求项目申请单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先进成熟的工艺技术方案,且申报项目为在建,或已完成前期工作,当年开工建设的项目。

  支持资金申报过程将引入公开竞争机制。申请成功后,对于重大科技攻关项目,采取风险补偿、以奖代补的方式支持,资金将分别在攻关项目启动实施、成果鉴定验收合格、产业化项目开工建设三个阶段各拨付三分之一。对于重大产业化项目,将采取投资补助、融资贴息、股权投资等方式予以支持,资金将在产业化项目开工建设首期和项目竣工验收合格后各拨付50%。(罗之飏 记者 陈岩 梁现瑞)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