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

免费体验查出乳腺问题 女教师被美容院套走近8万

来源:荆楚网   作者:许洋 魏铼   2014-09-07 10:00:00

关键词: 美容院 免费体验 乳腺检查 免费检测 女教师

  图为:涉事美容院

  图为:菲菲购买的塑身内衣

  逛街时领到一张“免费美容体验券”,初中教师菲菲(化名)跟着推销员走进位于汉口菱角湖万达广场的一家美容院。体验中,美容师称她有“乳腺问题”,向她推荐一款塑身内衣。此后,菲菲花费3.8万元买下6件内衣,又办理了3.8万元的美容卡。美容院甚至找来银行工作人员,现场给菲菲办了一张信用卡,帮她刷卡付款。

  昨日,记者在该美容院见到菲菲。她拿着厚厚一叠美容卡,双眼哭得通红,对自己的轻信十分后悔。

  女教师掉进“免费体验”陷阱

  菲菲在美容院办的美容卡,包括“肩颈”、“深层清洁”、“气血通”、“秋水眼膜”、“面部护理”、“肠胃保养”等多种项目。她还拎着一个袋子,里面装着几套内衣。

  菲菲回忆,2011年底,刚刚进入一家中学任教的她逛街时,收到推销人员发的“香港可诺丹婷亚健康活动调查表”,请她填写问卷,作为回报,美容院可以赠送一次美容体验。出于好奇,她填完问卷,跟着推销人员走进汉口菱角湖万达广场25楼的可诺丹婷美容院,接受免费美容护肤。

  一名美容师为菲菲洗脸时,开始向她推销美容产品,并帮她检测肤质、试用产品,整个过程都没有提到费用问题。但体验结束后,美容师称,虽然是体验免费,但体验过程中使用的产品,都要收取成本费,菲菲为此要支付数百元。她觉得有点贵,对方于是说,如果办一张该机构的基础卡,只需花费3000元,就能享受200次美容,且没有时间限制,她当天的消费也可以免单。菲菲觉得不错,花3000元办了一张卡,成为该店会员。

  2012年至2013年,菲菲结了婚、生了孩子,很少到该美容院美容。她将自己的美容卡送给同事使用,渐渐淡忘了此事。

  买6件内衣花费3.8万元

  今年3月,菲菲的同事将美容卡还给菲菲,卡中还剩下150次美容,加上美容院一直给她打电话,于是她决定将美容卡消费完。7月起,她每周都会抽出一天时间前去美容。

  8月1日,美容师水水(化名)兴奋地告诉菲菲:“你今天运气真好!有位负责形体的专业老师刚好在这里,可以请她帮你看看形体、气质,有针对性地进行改善。”

  让菲菲纳闷的是,形体老师的检测方法是在她的胳膊上刮痧,并指着刮痧后留下的印迹说:“这些说明你的乳腺情况非常不好!”

  形体老师还拿出一件女式内衣,当着她的面剪开里面的海绵,用打火机点燃,说:“这种普通内衣不仅不透气,还会对身体造成很坏的影响,不利于乳腺疏通。”

  之后,她又拿出一件可诺丹婷内衣,说这是采用先进材料制成,并添加了特殊物质,可以收缩肌肤、矫正体形、保护子宫、治疗乳腺增生等。

  见菲菲没有购买意愿,该店经理、一名店员和形体老师都脱下外衣,展示她们穿着的该款内衣。形体老师还拿出一套“限量试用装”,请菲菲试穿。

  穿上这种内衣的菲菲,发现镜子中的自己确实显得身形挺拔了。“事后想想,那件内衣与普通调整型内衣一样,但当时我生完孩子不久,对自己的身材没有自信,就一时冲动答应购买。”

  一问价格,菲菲吓了一跳:6件3.8万元,而且还是“优惠价”。她的信用卡透支额度为1.2万元,在美容院的建议下,她当即给银行打电话,将透支额度升至2.4万元。美容院还给一名银行业务员打电话,请她到店中为菲菲又办了一张信用卡,用于透支支付剩下的1.4万元。

  “患癌论”诱其再花3.8万元

  8月5日起,美容师水水开始向菲菲推荐胸部护理项目,被她拒绝。

  此后,每次美容时,水水都会介绍,称很多女士身患乳腺癌,而菲菲胸部也有结块,情况严重。

  8月28日,水水告诉菲菲,公司正在进行一项“粉红丝带乳腺检查”项目,由知名医院的乳腺专家为会员进行免费检测。菲菲答应检测。但专家没有直接检测她的乳腺,而是查看起关节,称她的体质很差,如不进行调理,很容易患上关节炎等各种疾病。

  之后,专家打开一台仪器。“你的乳腺里全是块状物,情况十分严重,必须马上开穴!”专家称。

  一名技师于是帮菲菲“开穴”,并给她的前胸和后背贴上乳贴膜,共收费1360元。技师也声称菲菲的乳腺问题“特别严重”,“只有用特殊药油才有效。”

  按技师的说法,这种药油是国家专利产品,原价680元/次,活动期间只要480元/次,1个疗程100次。

  菲菲称自己没钱了,对方再次提出透支信用卡。菲菲于是透支了3.8万元,办了一张美容卡,还欠1万元,美容院称可以先欠着,慢慢再还。

  美容院全额退还7.6万元

  作为初中教师,菲菲的月工资不到3000元。透支后,她每个月的信用卡还款额近万元,但她不敢告诉丈夫,只能独自承受。

  前晚,菲菲的丈夫让她将家中1万多元积蓄取出急用,菲菲称积蓄已经花完了。一番追问之下,她这才哭着说出自己花费近8万元购买健身产品、办美容卡的事。“真是难以置信!这样的价格,都可以给家里添置一辆车了!”菲菲的丈夫听完,拨打了本报热线。

  昨日上午,记者陪同菲菲和她的丈夫来到可诺丹婷美容院。该品牌华中区总经理称,公司的产品没有问题,菲菲购买的内衣和美容产品都是该公司的特色项目,但工作人员引导她办信用卡消费确实欠妥。公司已对相关员工进行警告,要求控制顾客消费,不允许误导消费者。

  下午2时许,该美容院退还了菲菲花费的7万余元。

  武汉市工商局人士提醒,一些美容院打着“免费”旗号招徕顾客,但当消费者真正使用时,各种附加收费项目随之产生。广大消费者要增强防范意识,别因贪图便宜吃大亏。此外,要注意区分普通美容和医疗美容的区别,选择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医疗美容经营许可证等审批手续齐全的医疗美容机构或医院。(记者许洋 实习生汪渝 摄影:记者魏铼)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