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

中学生遭醉酒“教官”连扇3耳光 打人者已被开除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常鑫   2014-09-07 09:59:00

关键词: 打人 教官 男子 中学生 打学生耳光

  前晚,延庆县龙庆峡学生军训基地,中央美院附中(下称央美附中)学生小腾和同学搬水回宿舍时,被一身着教官服装满身酒气的男子撞到,小腾质问对方后,被男子连扇3记耳光。小腾称打人者系现役军人,对方已道歉并解释因家内变故心情不好才喝酒打人。昨天,基地相关负责人否认打人者为现役军人,称只是基地工作人员,事后已被开除。

  前晚9点50分左右,龙庆峡学生军训基地宿舍楼旁,央美附中高二的学生小腾和小杜一同拎着一箱矿泉水,遇到迎面走来的两名身着教官服装的男子。“他俩都穿着深绿色短袖和迷彩服长裤,和基地里的教官穿得一样,走路摇摇晃晃的”,小腾称。

  双方接近时,其中一身着教官服的男子突然朝两人冲了过来,小腾说,“他直接撞在我俩身上,把一整箱的矿泉水撞倒在地”。据两名学生和周围的目击者回忆,事发时两男子一身酒气。

  小腾称,自己被撞后立刻质问两男子“你怎么能这样”,撞人男子听后十分生气嘴里不断说脏话,突然挥手打了他一记耳光,“我当时被打蒙了,身子向后退了几步,另一穿教官服的上来劝架也没用,那个男的又挥手打了我两个耳光”。

  小杜称,看到小腾被打后他立刻喊叫求救,“谁想到另一个劝架的男子上来就踹了我一脚”。据多名学生反映,听到喊声他们都跑出宿舍靠近发生冲突的4人,当时两名男子还推搡了两名靠近的学生,直到几名老师赶到才将学生和打人男子分开。

  小腾称,被打后他一直流鼻血,老师赶至后带其至附近医院检查。经医生检查,其脸部有一处擦伤,并无大碍。

  事发后基地相关负责人赶至现场了解情况,后将两男子带走。

  >>各方说法

  学生基地称打人者为现役军人

  小腾表示,现场基地负责人称,涉事两名男子均是附近军区的现役军人,临时调到基地做教官。

  小腾称,昨天上午,打人男子已经向他道歉,“他说自己当时是因为接到电话,得知家里突然有变故,因此才心情不好喝酒打人的”。

  学校学生只在基地住宿不军训

  昨天下午2点,被打学生已经和同学前往附近景区写生。

  据小腾的老师陈女士介绍,此次该校高二3班和4班共100余名学生是来延庆龙庆峡附近写生,只在龙庆峡学生军训基地住宿,并未在此军训。

  陈老师称,事发后几名老师赶到现场处理,将双方拉开,并未发生更大冲突,目前学校、学生家长及军训基地已协调解决此事。

  基地打人者非现役军人已开除

  昨天,经联系,一名自称该军训基地的负责人接受了电话采访。

  该负责人证实,确有训练基地工作人员酒后打学生耳光一事发生,“但打人的不是现役军人,只是基地工作人员,目前已被开除”。该负责人称,另一名当事男子也系工作人员,非现役军人,但该男子并未打人。经协调,3方确已达成调解,后该负责人以要接其他电话为由挂断电话,此后其办公电话始终无人接听。(记者常鑫)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