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

35岁孝女外出9个月未归 78岁老父踏上千里寻女路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卢成汉   2014-09-06 09:00:00

关键词: 程海燕 程文栋 孝女 女儿 8月

  图为:程海燕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卢贻斌

  中秋节来临之际,家住石首城区车落岗社区的78岁爹爹程文栋,更加思念与他相依为命的女儿程海燕。9个月前,35岁的女儿自称外出办事,一直没有回家,老人从此再也没吃到女儿烧的家常菜。9月1日以来,石首市绣林派出所民警,湖北最美警察汪陆锋陪老人踏上了寻女之路。他们寻找结果如何?本报将全程跟踪报道。

  35岁女子外出9个月未归

  程海燕今年35岁,是石首市林木检测站一名员工。两年前,她与丈夫离婚后,回到娘家与老父程文栋相依为命。她做的饭菜十分可口,家中洗衣打扫卫生的活全包了,不时还带老父亲外出散步,程文栋老人逢人便说女儿孝顺。

  2013年11月24日一早,程海燕对父亲说有事要出趟门,顶多2天就回,只拿了工资卡就出了门,她的身份证、手机等都没有带。两天过去了,程海燕没有回家,程文栋老人认为女儿可能有事耽搁了,他就一直在家里等女儿。然而,10天过去了,一个月过去了,半年过去了,一直不见女儿踪影。老人四处打听,但谁都不知其下落,老人十分着急。

  今年2月,石首绣林派出所接到程文栋老人报警后,因没有确凿案情,一时未能立案,但表示会关注其女儿的动向。7月21日,程文栋再次来到石首绣林派出所向民警求援,说到动情处,不禁老泪纵横。在场民警无不动容,该所安排湖北最美警察汪陆锋陪老人寻找女儿。

  民警陪老人寻找失踪女儿

  根据程文栋回忆,程海燕出门时,仅带了中国银行的工资卡。由于手机和身份证放在家中,程海燕带走的工资卡是寻找她的唯一线索。

  7月22日,汪陆锋与程文栋在中国银行石首支行查询发现,程海燕工资卡中的12000元,在离家当天就取走7000元。今年6月25日,卡上余下的5000元也被取走。汪陆锋突然灵机一动,让老人往卡里存1500元,看是否有人取款,也可借此获知程海燕的动向。今年8月,卡中的钱被人取走,而中国银行石首支行告知,取款地点在北京的一台ATM机上。

  得知女儿可能在北京后,身患高血压的程文栋不顾年迈,决定去北京寻找女儿。担心老人一个人出门不安全,绣林派出所便安排汪陆锋陪同老人前往北京。

  9月1日,汪陆锋与程文栋坐火车北上,当晚9时到达北京。2日一早,在北京西城区西单大街派出所帮助下,查询结果却让他们大失所望,没有查到程海燕工资卡在北京的取款记录。中国银行一位专家建议程文栋去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进一步核实,汪陆锋和程文栋又连夜从北京乘车赶到武汉。

  她的卡在长沙有交易记录

  9月3日凌晨,汪陆锋和程文栋到了武汉后,两人各吃了一碗泡面。当天上午两人来到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也没有查到任何银行交易记录。当日下午4时,他们抱着一线希望来到中国银联方面查询得知,程海燕工资卡最近几次取款地点都在湖南长沙。9月3日21时,他们又马不停蹄连夜赶到长沙。

  昨日,汪陆锋与长沙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从中国银联长沙方面获知,今年6月,程海燕卡上5000元被陆续取走。由于银行6月份监控资料已被覆盖,警方无法查看取款人录像。

  银行交易记录显示,8月7日和15日,程文栋往女儿卡上存的1500元共分3次被取走1400元,取款地点在长沙市芙蓉农村商业银行的一台ATM机上,并且,该卡先后在该行有40余次查询余额操作。今年8月24日、25日,程海燕的工资卡在长沙一家农业银行ATM机上有过查询余额操作。8月29日,其工资卡又在当地一家工商银行ATM机上有过余额查询操作。调看8月下旬的银行监控,竟发现两名陌生男子持程海燕的卡在ATM机上查询余额。而8月7日和15日的取款视频监控,由于长沙市芙蓉农商行已下班,程文栋一行昨日未能看到。银行方面表示,今日将为老人提供便利。

  今日程海燕会出现在银行的监控录像中吗?本报将跟踪报道。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刘宇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