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

女司机送妈妈去医院急救 半路汽车爆胎民警紧急救助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   2014-09-01 15:54:00

关键词: 民警 女司机 爆胎 医院急救 妈妈

  沙区110快处队的民警帮了她,处理纠纷、救助群众……快处队每天的工作忙碌又琐碎

  8月31日,110快速接处警队的民警接到增援任务,立即赶赴现场。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雷键 摄

  昨天上午8点半,淅淅沥沥的雨把三峡广场的地砖淋得光溜溜的。

  凯德商场外,30名身着警服的民警齐刷刷站队,挨个点名。“高杰!”“到!”“贺立新!”“到!”……

  每天这个时候,110快处队在广场有一个数分钟的出发仪式。出发仪式要求严格,再热的天,8公斤防弹衣必须穿;再大的雨,也不能撑伞。

  蹩脚外语也有用

  8点40分,早班第一个报警来了:重大中门发生一起停车纠纷。一名身穿浅蓝色T恤的家长说,他在附近办事,车子从前门开进,几分钟后由后门开出,要收10元钱。

  不出2分钟,纠纷调解完,家长满意地走了。

  下午1点20分,在三峡广场步巡,两名金发碧眼的女子看到110背心,快步走过来。遭了,要用外语,咋办?我们的英语不好哟。管他的,双管齐下,硬着头皮上嘛。

  外国美女比划半天,干脆在一张纸上画起来:飞机。哦……明白了,大概是要去江北机场,不知道怎么走。

  “Subway,there……嗯,entrance(地铁,在那边,有入口)。”两位民警指着地铁入口方向,一边比划,一边用单个英语单词指路,同时在纸上画1号线换3号线。

  不知道是不是真听懂了,反正两位美女用手比“OK”,拖着拉杆箱,乐呵呵地直奔地铁口。

  送脑梗塞病人去医院

  民警在工作中遇到的急事也不少。8月30日17点40分,高滩岩小学附近三岔路口,一辆黑色轿车堵在警车前面,道路狭窄,后面的车很快堵上了,民警只能下车排堵。

  民警让黑色轿车往后退一点,让其它车通过。轿车本该往左转方向,轮子却一直没拐弯,直直地倒向右后方,眼看就要撞上后面的车了,民警及时制止。

  “我的车转不了弯!”轿车女司机告诉民警。怎么回事?民警发现,轿车右前轮瘪了,方向拉杆断了。“车都这样了,你咋还敢开呢?”

  “我妈妈脑梗塞发了,要马上去医院!”女司机叫梁道菊,正要送脑梗塞发作的母亲童庆彩赶往西南医院,走到高滩岩时,车胎爆了。“不行,车不能开了,我们来送人。”民警合力将轿车推到路边,疏散了交通。两位民警上前协助,将老人抬上了警车。警车拉响警笛,启动警灯,一路奔跑。

  下午6:00,警车顺利到达西南医院门口。病人被送往急救室抢救,病情稳住了。梁女士说,没想到一路上遇到这么多突发状况,要不是遇到警车,结果或许不同。

  相关新闻>

  成立1个月

  接警2000多起

  8月1日,沙坪坝110快速接处警支队(简称沙区110快处队)挂牌成立。队伍由一批身体素质好、工作责任心强的干将组成,他们携带各种救援、防暴恐装备,在沙区繁华地带巡逻,同时启用一套新的接处警系统,在报警后第一时间实现直接和报警人点对点通联,为每一个报警的市民节省更多时间。

  据初步统计,沙区110快处队8月份接警2100多起,平均每天70多起,和步行街、商圈附近的大派出所的日接警量不相上下。

  治安类:处理各类纠纷、吵架、打架、滋事等1200多起;

  服务、救助群众类:帮群众找回财物,处置跳江跳桥、坠落摔伤,送回走失老幼者,救助突发疾病者等200多起。追回价值10余万元财物,其中苹果手机3部、摩托车5台。

  刑事类:抓获、协助处理嫌疑人100余起。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