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5岁男童乘公交车串门迷路 民警陪同寻找家人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尚青龙   2017-08-16 11:03:00

关键词: 男童 公交车司机 迷路 姑姑家 乘公交车

  8月14日早上六点半左右,一辆910路公交车平安准点到达城阳区长城路终点站,车上的乘客陆续下车,只有一名五岁左右的小男孩坐在座位上大哭。公交车司机怎么询问孩子,男童就是不说话,无奈之下,司机师傅只好拨打110向警方求助。后经民警多方努力寻找,终帮男童小志找到了爸爸,一家人得以团聚。

  8月14日早上六点多左右,公交车司机刘师傅驾驶910路公交车从夏庄东方城停车场出发行驶至东黄埠站点时,发现一名五岁左右的男童跟在一位老大爷身后上了车,坐在了老大爷的旁边。当公交车顺利行驶至终点站长城路,小男孩一直没有下车,还大哭起来 。任凭刘师傅怎么询问,男童就是不说话,无奈之下,刘师傅拨通了110报警电话。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的城阳派出所巡逻警车迅速赶到现场,及时找到了报警人刘师傅。

  赶到现场后,110民警详细询问了刘师傅事情的具体经过。详细了解完现场情况后,民警来到男童身边,希望能够从他的口中得到一些关于家人的线索。小男孩见到民警之后停止了哭泣,并用哽咽的声音告诉民警,自己叫小志,今年5岁,早上起床后特别想到姑姑家玩,可是考虑到今天要上幼儿园爸爸妈妈肯定不会同意自己去,所以自己就跑了出来。因为姑姑家靠近一个公交车的站点,以前自己都是跟家人坐公交车去姑姑家,结果自己上了公交车却一直没有发现姑姑家。小志只知道自己家和姑姑家在夏庄,但是自己具体住在什么地方、自己父母亲叫什么、联系方式均不知道。

  民警在反馈给指挥中心情况之后,本想将小志带上警车,带他回派出所等待。但是小志怎么也不下公交车,民警只好积极联系派出所内的同志通过各种方式抓紧时间寻找孩子家人。正当派出所民警积极寻找小志家人的时候,指挥中心传来好消息,孩子的父亲也报警了,通过该描述,应该是小志的父亲无疑,孩子父亲表示马上会赶到长城路车站接回孩子。

  二十多分钟后 ,小志的父亲赶了过来。小志迅速扑到了爸爸的怀里大哭起来,孩子父亲也激动地流下眼泪。民警对孩子的父母进行了教育批评,叮嘱今后务必看好孩子,尤其是找不到孩子后可以第一时间向警方求助。孩子的爸爸对民警的帮助表示万分感谢。

  城市信报记者 尚青龙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