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前湾保税港区“一带一路自贸驿站”布局海内外

来源:大众网   作者:潘超   2017-08-10 13:45:00

关键词: 青岛;前湾保税港区;一带一路

  大众网青岛8月10日讯记者 潘超 通讯员 尹晓鹏)8月8日,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分别与GREATWAY TRANSPORT CORP. RUSSIA集团、俄罗斯赤塔商品原材料集团、捷克华信石油股份有限公司、马来西亚新港物流集团分别签署《“一带一路自贸驿站”合作框架协议》,建设俄罗斯两处驿站、捷克驿站和马来西亚驿站;与江苏苏州高新区综合保税区、江苏盐城综合保税区、黑龙江大庆综合保税区和湖南岳阳综合保税区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建苏州驿站、盐城驿站、大庆驿站和湖南驿站。
  截至目前,青岛前湾保税港区已在境外国家和地区布局自贸驿站,在国内与5个自由贸易试验区和20余个省、自治区(建设兵团)、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布局42处驿站。
  据了解,新布局的4处海外驿站将覆盖中东欧和东南亚地区,服务国内外企业相互对接的能源、金融、物流、贸易、旅游、文化、重工等领域,同时将分散各地的海外资金、贸易、物流等集中,引导海外资源在国内的理性投资和布局;新签约的4处国内驿站补充了国内“一带一路自贸驿站”的所在地区性空白,进一步畅通了国内“一路保税、保税一路,一路半价、半价一路,一路自贸、自贸一路”的经济发展大通道。
  俄罗斯赤塔商品原材料集团负责人扎瓦耶夫K.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加入“一带一路自贸驿站”可以将他们的商品资源更便捷地销售到中国、拓宽采购渠道,并且能够引导中国的企业和资源能够到海参崴地区投资,发展俄罗斯远东经济。
  据悉,2016年以来,作为“一带一路自贸驿站”的首倡者,青岛前湾保税港区践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建设“一带一路自贸驿站”,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功能政策为特色、实现“全球生产资料的阿里巴巴”为目标,推动建设以政府为推动、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的物联网平台,走出了“地方政府+海关政策联通”、“功能区+企业利益互通”、“互联网+现代物流畅通”的经济发展新模式。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