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家门口学档案文化 档案馆日系列活动走进仙游路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孙贴静   2017-06-07 09:35:00

关键词: 仙游路 档案馆 1986年 档案展览 老城寻踪

  半岛网6月6日消息 举办《老城寻踪》展览、开办青岛历史文化讲座、组织居民参观社区档案馆和家庭档案馆……6月6日上午九点半,青岛市档案馆举办的国际档案日暨第七届档案馆日系列活动走进金门路街道仙游路社区,现场向居民展览了《老城寻踪》,开展了青岛解读等活动,让居民在家门口了解了档案文化。

  6日上午九点半,以“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为主题的青岛第七届档案馆日市南区系列活动在金门路街道仙游路社区举行开幕式,青岛市档案局工作人员现场还举办了城市历史专题讲座,播放了老青岛历史影像资料片,向居民讲述了青岛历史文化。“快看,这是栈桥20世纪三四十年代的样子。”听完讲座后,街道居民还一起参观了《老城寻踪》的展览,让居民感受了解市南档案文化的发展。

  一本本厚重的相册,一摞摞泛黄的信件、生活日记、家庭成员医疗记录……在仙游路社区,家庭档案展览也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参观。这些年代跨度大、类别多样的资料是仙游路社区居民、青岛大学医学院教授丁士海六十多年来收藏起来的。“这些家庭文件根据不同的内容分了12个类别,是我工作以来的一些记录。”丁士海说道。

  “我1986年就搬到这里了,觉得挺幸运、挺幸福的,见证了30多年来这里发生的每一个变化,今天的活动也让我更加理解了青岛的变化。”居民尚庆兰说道。6月9日是国际档案日。今年档案馆日活动内容丰富,前期青岛市档案馆已陆续开展了档案文化进企业、进学校、进校车、进社区“四进”活动。据了解,在国际档案日期间,市南区档案馆将同时举办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让居民了解、学习更多档案文化。

  记者 孙贴静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