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帆船与青岛将被搬上荧幕 南京拍摄组来青踩点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佳宁   2017-04-29 13:14:00

关键词: 帆船;青岛;荧幕;南京;拍摄组
  大众网青岛4月29日讯记者 李佳宁 通讯员 袁华强)近日,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玛泽润”杯的比赛在青岛奥帆中如火如荼地进行,精彩纷呈的赛事点燃了青岛的蓝色激情。赛事期间,由总策划人汤青带队的南京拍摄组来到青岛,为即将拍摄的帆船主题电影踩点。 

   众所周知,2008奥帆赛、残奥帆赛后,青岛以帆船运动为载体,推进体育、教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做大做强“帆船之都”城市文化品牌。现如今,帆船运动已经成为了青岛的特殊名片。而该电影的题材正是以女子470级帆船项目为故事背景,讲述两个来自不同家庭的女孩通过自己的拼搏和努力,相互了解、相互磨合,最终在比赛中取得成功的故事。 

   极限赛期间,该片总策划人汤青带队来青进行踩点,采访极限赛船员刘学。据汤青介绍,这部电影是符合现代社会都市人健康生活理念的影片,宣扬青春励志、积极向上的社会正能量。“帆船类题材的电影在国内较少出现,实际在国外,人们对于水上运动以及海洋文化十分推崇,而在国内,帆船仍旧是一项小众的运动。在电影策划之初,我们认为与其它项目不同,帆船不单纯是一项竞技体育,还是一项能够深入人们生活的集健身、休闲的运动项目。”汤青说。 

  此次,摄制组来到青岛,正是为拍摄选景。“在此之前,我们也挑选了几个城市进行选景,但对比之下,还是青岛最为合适。”汤青认为,青岛是中国帆船运动的摇篮,这里海城相连,大海离着城市特别近,人们也能更好地亲近大海。拍摄这部“帆船”题材的电影力争接地气,不仅接青岛的地气,还要接普通观众的地气。 

  据了解,这部影片预计将在9、10月份在青岛开拍,汤青坦言,他们将会邀请青岛籍演员加入,与此同时,青岛籍的帆船运动员也会客串出演,成为电影的新的看点。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王世瑞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