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市北即墨路街道棚改5月份启动 涉及居民3471户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余瑞新   2017-04-29 08:49:00

关键词: 即墨路 棚改 街道 房屋 大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我的房子是代管房,怎么才能参加棚改?”“房子是父母的,他们现在都去世了,手续怎么办理?” 昨日,即墨路街道棚户区改造房产大集暨政策咨询会上围满了居民,纷纷就征收政策、征收难题进行咨询。

   据悉,今年市北区计划启动11个集中片及部分零星片改造项目,涉及居民1.6万户,分两批进行改造。在第一批计划启动的8个集中片及部分零星片中,涉及即墨路街道的棚改项目最多,包括甘肃路二期、东阿路片区、热河路片区、青岛湾四期等4个集中片,吴淞路29号甲等9个零星片改造项目,涉及居民3471户。

   即墨路街道征收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街道棚改项目将于5月全面启动,选择在征收工作启动前开展咨询大集,有利于将问题前置,推动入户评估、签订征收补偿协议等征收工作的进程。据了解,市北区80%以上的公房和代管房都集中在即墨路街道,给征收工作带来难题,此次开展为期三天的咨询大集,不仅有房屋征收项目的工作人员答惑解疑,为居民讲解棚改征收的政策法规,还有律师团队对需要办理继承、公证、确权以及家庭纠纷等问题的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和援助。

   据市北区开发建设局副局长赵忠介绍,即墨路街道的棚户区位于青岛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区范围内,针对这些棚改项目,将对公共建筑进行保护修缮,延续街区历史肌理,植入旅游、教育、文化等新的城市功能,打造历史文化记忆示范片区。赵忠介绍,即墨路周边的棚改项目共有300余套,约50%的房屋都被列入了青岛市城市风貌保护名录,在房屋征收后,将按照庭院、里院等建筑结构风格以及建造年代等重新分类,进行修复改造。目前,市北区已委托中国城市规划设计院、青岛设计院等对历史文化记忆示范片区进行规划,对房屋进行保护性修缮。(记者余瑞新)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王世瑞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