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品茶观景居仙室 采风团探寻青岛悠闲静谧之旅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宇昕 石尚峰   2017-04-16 09:21:00

关键词: 青岛;茶;采风;度假;大众网
  汉画像砖博物馆(摄影/毕胜)
  大众网青岛4月16日讯记者 刘宇昕 石尚峰)漫步于汉画长廊、品味崂山茶、探访世外桃源民俗……今天,“2017全域旅游省内媒体采风行”活动进入第三天。媒体采风团围绕滨海度假、健康旅游、生态旅游和乡村旅游等多种业态进行参观采访。
  汉画像砖博物馆(摄影/毕胜)
  汉画像砖博物馆(摄影/毕胜)
  今天上午,媒体采风团来到市北区汉画像砖博物馆。漫步于汉画长廊,穿越两千多年的时空,浓重的汉代气息迎面扑来,耳边回荡的是盛世之音,眼前是可触及的图录汉史。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汉画像砖馆总建筑面积达8300余平方米,馆藏品上万余件,展示面积5000平方米,展出藏品1000余件。据馆长介绍,汉画像砖博物馆开创“政府搭台、藏家管理、市场化运营、社会力量进入”的模式,逐步打造青岛新的文化地标和城市名片。
  在汉画像砖博物馆,媒体采访团共同动手体验了“拓片”,就是将宣纸贴在器物表面,用墨拓印来记录汉代像砖上的花纹和文字。“首先将宣纸铺在器物表面,用拧干的湿毛巾将其侵湿,逐步按压,使要拓的花纹文字起伏凹凸,逐渐清晰……”跟随工作人员的讲解,记者们跃跃欲试,用扑子蘸适量的墨,在突起的物象上轻轻扑打,慢慢形成黑白分明的拓片。媒体采风团用亲身体验,聆听汉画像诉说,感受千古情。
  万里江茶博园(摄影/毕胜)

  万里江茶博园(摄影/毕胜)
  随后,媒体采风团一行来到位于松岭路397号青岛万里江茶博园。在现场,茶艺师为记者们沏好了崂山绿茶、崂山红茶,在了解茶文化的同时,喝上一口正宗的崂山茶,口感醇厚,香味持久,幸福感油然而生。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茶博园项目占地面积34亩,既有农业和旅游相结合的现代化生态农业旅游,也有以历史茶文化为传承的茶文化旅游。博物馆依托茶文化,发展茶产业,打造产业链,将成为展示北方茶文化的交流平台,成为青岛市茶产业的窗口,不仅带动旅游和茶叶经济的发展,还提升了茶文化内涵、推动茶文化事业的发展、对壮大茶产业起到深远的影响。
  微澜山居(摄影/毕胜)
  微澜山居(摄影/毕胜)
  中午时分,媒体采风团走进微澜山居,崂山遍野绽放山花,随处可见的绿色,安静蔓延整个庭院。在庭院之中摆上一张桌子,几个人团团围坐,泡上一壶好茶,静静感受大自然,闲适聊聊几句,都让人回味无穷。 山、林、竹、石、水的巧妙布局和设计,极富有现代感的落地窗,与山水林木融为一体,各处细节皆有匠心体现。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微澜山居开启了青岛民宿时代,步行 5 分钟即是仰口海滩,辐射华严寺、二龙山、太清宫、北九水等多处崂山景点。微澜山居秉承“人与自然诗意栖居”理念,致力于成为崂山文化传承的综合载体,通过对崂山山居人文敬意的传承和诗意的表达,让世人充分领略“海上第一仙山”的独有魅力。
  即墨老酒博物馆(摄影/毕胜)
  即墨老酒博物馆(摄影/毕胜)
  下午,媒体采风团来到即墨老酒博物馆,据了解,该馆始建于2009年,是中国北方黄酒专业博物馆,首创即墨市工业企业文化旅游先河,被授予山东省十大文化旅游景区、国家AAA级景区、省级旅游商品研发基地。它通过大量的文物、实物、照片、名家墨宝等,真实再现即墨老酒传承四千多年的历史文化、品牌文化、产品文化以及即墨老酒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酿造工艺流程以及古代饮酒文化。
  即墨老酒博物馆(摄影/毕胜)
  “即墨老酒酿造技艺的特别之处是采用了‘煪糜法’,就是将泡透的大黄米放于锅中,在加热过程中不断搅拌添浆,使其焦而不糊,煪而成糜,加曲发酵取酒。”伴随着浓浓的焦香味,记者们品尝到了即墨老酒的原汁原味。跟随解说员的介绍,媒体采风团走进具有百年历史的地下酒窖,这里陈储了自1949年建厂以来各个年份的即墨老酒原酒,同时还陈放着社会各界人士亲手封存的即墨老酒。“这很有纪念意义,几年之后,打开尘封已久的老酒,品尝起来又是另一翻滋味。”一位记者说。
  白鹭湖温泉度假区(摄影/毕胜)
  白鹭湖温泉度假区(摄影/毕胜)
  最后,媒体采风团一行来到位于青岛莱西市长广路1号白鹭湖温泉度假区进行参观采访。据景区负责人介绍,白鹭湖温泉度假区是青岛市重点旅游项目,集温泉、客房、餐饮、休闲、会议、娱乐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旅游度假区,一期温泉酒店占地200亩,环境优雅、景色宜人,西临同三高速牛溪埠出口交通便利。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王悦音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