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列车春运纪实:青岛至南宁列车迎农民工返乡潮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7-01-22 15:37:00

关键词: 春运;青岛;农民工

帮旅客放行李。

车长巡视车厢。

工作人员给旅客放行李。

孩子们躺在行李上。

列车长照顾旅客孩子。

睡在过道上的旅客。

拥挤的车厢。

  大众网青岛1月21日讯记者 蒋甜)2017年1月20日,这天是青岛客运段南宁四组值乘的春运期间的第二趟车,是年前的最后一趟车,也是客流量最大的一趟车。这是对铁路的又一次考验,也是对列车组工作人员的再一次考验。
  1月20日下午7:29列车准时到达潍坊站站,站台上站满了旅客,车一停,门一开所有旅客都向前拥挤,随着车门口乘务员的车门口宣传,组织旅客安全有序的上车。这时,这箱内坐满了旅客,车厢的个个角落也摆满了行李。
  潍坊站开车后,当班车长闫珠明与业务员赛序强巡视硬座车厢,由于列车过道站满了人,很多旅客都站在角落里。在青务工回亳州老家过年的李可,在列车上需要站12个多小时才能回家,看着他拎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车长给他专门找了个放行李的地方。“一年多没回家,回家多买了点年货,让家人尝尝青岛的海鲜。”小李说道。
  大众网记者注意到,青岛至南宁段列车农民工占了大多数,他们提溜着大包小包,面带喜悦,顿时,车厢内有了过年的气氛。“干了一年活,年底要回家过年了,心里很高兴,回家能见到老婆孩儿了。”在青岛务工多年的刘师傅称,回家给父母捎了点青岛的特产,让二老都尝尝。
  据了解,每年春运,客运段列车组的人员是最辛苦最忙碌的时候,面对大客流,他们仍把服务、细节工作放在首位,圆满完成春运。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