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青岛召开城市交通与停车问题研讨会 为治堵支招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王洪智   2017-01-20 10:32:00

关键词: 交通拥堵;交通组织;城市交通;支招

  半岛记者 王洪智 报道

  半岛都市报1月19日讯 2016年,岛城通过四大措施治理交通拥堵,在“堵城”排名中降了10个位次。对此,1月19日下午,青岛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组织召开了城市交通与停车问题研讨会,17名公众委员与市城乡建设委、市交通运输委、市规划局、市公安交警支队等相关代表一同座谈,共同问诊“城市病”,探讨破解交通与停车难题。

  据介绍,青岛市治理交通拥堵主要采取了四大措施:一是优化交通组织。二是严格治理乱停车,整顿停车和行车秩序。三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四是实施道路停车泊位统一管理。

  本月初,专业地图和导航产品供应商高德公司基于大数据权威发布的《2016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显示,青岛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为1.808(即驾车出行的上班族要花费畅通情况下1.808倍时间才能到达目的地),位列全国交通拥堵城市榜单第19位,比2015年下降了10个位次。在这个榜单中,杭州、青岛、大连三市交通拥堵缓解最大。

  针对岛城当前城市道路交通与停车存在的问题,公众委员与参会部门和单位代表进行了深入讨论。其中,公众委员、中国海洋大学焦双健副教授,通过青岛与外地交通停车案例的对比分析,提出了“展宽路口,借地停车,因地制宜”进一步提高道路交通通行效率的建议。公众委员、中国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锐教授建议,当前机动车保有量增长迅猛,要加快地铁等轨道交通设施建设,同时应着眼于提高公共交通的舒适度,保障市民交通出行需求。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