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女乘客突发心脏疾病 驾驶员坚持拨120救一命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张林盛   2016-12-08 11:25:00

关键词: 女乘客;心脏疾病;急救电话;胜利桥站

  12月5日,适逢李村大集,上午10点20左右,9路公交车驾驶员黑宁,在李村大集站拉上一车乘客,往胜利桥方向行驶,车辆快到闫家山车站时 ,有人喊司机师傅,车上有人心脏病犯了……回忆起当时的场景,黑师傅听到乘客喊有人发病之后,马上将车停放到路边并到后车厢查看,发现座位上一位三十岁左右的女乘客面色如土色,软软地瘫坐在座椅上,整个人看起来虚弱无力。黑师傅马上招呼乘客开窗通气,关切地询问女乘客需不需要拨打急救电话?女乘客说刚才感觉不舒服已经服用药物了,黑师傅看到女乘客手中握有一个绿色药瓶,旁边有乘客说是亚硝酸甘油药瓶。黑师傅要拨打急救电话,可女乘客说好多了坚持不让拨打120急救电话,无奈之下黑师傅请乘客帮忙联系到了她的家人,约定在胜利桥车站等候,为确保女乘客安全,细心的黑师傅还安排乘客帮忙照顾她。

  公交车行驶到胜利桥站,黑师傅发现女乘客家人还未到,而此时的女乘客病情并无转好迹象,此时女乘客坚持要下车,黑师傅只好和几位热心乘客将女乘客搀扶下车,但女乘客虚弱无力几乎说不出话,人也站立不稳,黑师傅和乘客将她扶在后车门台阶处坐下,女乘客身体后仰出现了轻微的昏迷状态。

  见到这种情况,黑师傅知道不能再耽搁了,于是“自作主张”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黑师傅掐女乘客人中,一位老年男乘客拿出自己随身携带的亚硝酸甘油,黑师傅用自己的水杯喂女乘客服下,几分钟后女乘客家人、120急救车同时赶到了现场。女乘客被紧急送往了中心医院进行救治。

  12月6日,车队收到了来自女乘客家人打来的表扬电话,当日乘客张女士在车上由于拥挤突发心脏疾病,表示幸亏黑宁师傅及时救助并拨打120,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现在乘客张女士身体已经恢复出院了,黑师傅面对乘客突发疾病的善举让人十分感动,希望社会大众都能发扬这种正能量。

  同时 ,奇峰路车队书记田涛也表示,进入冬季,车厢内环境较为密闭,乘客在乘车时如遇身体不适,请及时通知驾驶员,以得到更加及时的救助。

  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张晓鸣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