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80岁老人去世捐遗体 曾代表青岛援建毛里塔尼亚

来源:大众网-半岛客户端   作者:徐军   2016-12-08 11:21:00

关键词: 冯永;老人;遗体捐献;1986年;毛里塔尼亚

  半岛记者 徐军

  12月7日上午9点半,在位于登州路的青岛大学医学部校园内,80岁的冯永刚安详地躺在青岛红十字生命奉献厅中,他的家人和同事们在这里和他做最后的告别。冯永刚老人年轻时曾是青岛市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并先后5次获称青岛市“先进个人”。冯永刚生前就有在去世后捐献遗体的愿望,在12月5日中午去世后,家人遵从老人遗愿,将遗体捐献给了青岛大学医学院供医学研究和教学。

  12月7日上午9点半,在青岛红十字生命奉献厅,冯永刚老人的家人和生前同事、好友等20余人,在这里和他做最后的告别,当司仪念到老人一生的经历时,安静的奉献厅里发出阵阵哀泣声。冯永刚的女儿冯女士告诉记者,老人于1936年12月25日在湖南怀化出生,1955年工作,在1962年入党。本来再过不到20天就是老人的80岁大寿,但是让家人没想到今年12月5日老人因病去世,让亲友都感到十分悲痛。

  

  “父亲十几年前就说过,在去世后要把遗体捐献给国家供医学研究和教学。”冯女士告诉记者,在十几年前冯永刚老人在山上放风筝的时候,看到山上有很多的墓碑,当时老人就说在去世后“不埋在这里,要将遗体捐献”。冯女士虽然不甚同意父亲的想法,但在冯永刚老人去世后当天,她还是联系了市红十字会,在遗体捐献的申请书上签了字,“父亲走了,我要圆了他的这个愿望,让父亲能够安心。”

  记者了解到,1976年,冯永刚获得青岛市学大庆学大寨先进集体、积极分子代表大会表彰的“先进生产者”,并在1976到1982年间,冯永刚先后有5次获得“青岛市职工先进个人”、“先进生产者”称号,并享受“劳模”的待遇。1984年到1986年,作为青岛市自来水公司的外派人员,冯永刚曾代表青岛,在毛里塔尼亚为援助非洲的水源建设工作2年,当时青岛仅有2人参加援建工作。“父亲一生为人乐观,积极向上。他热爱生活,热爱工作、热爱家庭,他虽然离开我们,但我们永年怀念父亲。”冯女士表示。

  记者了解到,冯永刚老人是青岛第648位遗体捐献者,也是今年第65例捐献者。今年,青岛市将每年的3月30日确定为遗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日”,在每年的清明节前,这些捐献者的名字都会镌刻到奉献林的纪念碑上,供后人瞻仰吊唁。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