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大美胶州 第四届中国秧歌节在胶州开幕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玉清   2016-09-25 20:19:00

关键词: 胶州;秧歌节

第四届中国秧歌节在胶州开幕。

第四届中国秧歌节在胶州开幕。

第四届中国秧歌节在胶州开幕。

第四届中国秧歌节在胶州开幕。

    大众网青岛925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刘伟25日上午,中国舞蹈家协会“艺术家走基层”暨第四届中国秧歌节在胶州开幕。作为胶州首届市民节的重头戏,开幕式吸引了3000多名来自社会各界的观众,伴随着雷鸣般的掌声和喝彩声,中国秧歌城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开幕式上,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的《啊噶人》、山东艺术学院舞蹈学院的《田埂地垄一片云》、大连艺术学院舞蹈系的《满乡铃鼓》,以及以“三弯、九动、十八态”闻名的《胶州大秧歌》……12个风格迥异、特色鲜明的歌舞节目同台展演,将不同地域的风土人情展现地淋漓尽致。

  “全国各地的优秀秧歌舞蹈团队共聚胶州,齐舞同庆,既是一次难得的交流提升机会,也是一种激励和鼓舞。”胶州市茂腔秧歌艺术传承保护中心刘丽说,活动期间将把精彩的秧歌奉献给广大市民,充分展示胶州大秧歌的风采。

  据了解,首届胶州市民节以“市民与城市”为主题,共分群星闪耀、欢动胶州、民风雅韵、大美秧歌等9大版块,内容涵盖市民才艺秀、原创文艺作品大赛、道德模范事迹文艺巡演、民俗展演等46个大项,共为市民奉献上千场文体活动。

  “‘大美秧歌’是市民节中最为引人注目的一个版块,掀起了活动的高潮。”胶州市文广新局局长于敬军认为,秧歌节开幕式、精品秧歌展演、秧歌艺术大讲堂、中国秧歌艺术研讨会等150余场活动,将充分彰显胶州“包容、开放、创新、和谐”的城市精神。“开幕式上的全国精品秧歌将在市民广场进行展演,免费向市民开放。”

  于敬军介绍,此次中国秧歌节与艺术家走基层相结合,是秧歌交流展演的工作创新,既是秧歌的艺术盛会,也是一次群众文化的盛宴,优秀民间秧歌艺术一定会在文化发展的大潮中大放异彩、舞红全国、走向世界。

  为了提升市民的参与性,主办方邀请600余名道德模范、最美法官、拔尖人才、医护代表、一线工人等在前排就坐、观看演出。“没想到主办方主动送票上门,有了同艺术家和央视主持人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坐在第一排的道德模范王伟高兴地说。

  据了解,秧歌是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的一种艺术形式,是中华民族身体文化艺术的结晶;2006520日,秧歌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首届中国秧歌节于2008年在胶州举办。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王世瑞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