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见证成长力量 青岛为百余位草根名师颁奖(视频)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忠业 毕天宇   2016-09-25 20:01:00

关键词: 青岛;大众网;草根;名师

“草根名师”获奖者代表合影。

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王铨致辞。

山东外贸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刁建东致辞。

大众网青岛站站长周传金致辞。

颁奖现场。

青岛名师盛典论坛环节。

互动节目《“鼓”舞童年》。

    大众网青岛9月25日讯记者高忠业 见习记者毕天宇)9月25日下午,2016?青岛名师盛典活动在山东外贸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青岛100余位优秀草根教师、教育工匠等受到表彰。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关键年,在青岛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中,确定了重点要放在提升“教育质量”上。师资力量是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的关键。9月,由青岛市教育局、青岛教育科学研究院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和青岛支教岛主办,青岛大众网承办了“成长路上榜样引航——2016青岛草根名师”系列活动。活动旨在彰显新时代老师的风采,给老师们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同时展现青岛市落实“乡村教师发展三年规划”的有关政策和开展“教育家办学”的有关成果,弘扬教育的正能量,传递教育好声音。

  “成长路上 榜样引航——2016青岛草根名师”系列活动历经近1个月,期间举行了“我的成长故事征文”、“百名名师风采展”等活动,经青岛市教育局、各区市教育(体育)局、青岛支教岛、各学校的推荐,最终100位老师当选“草根名师”,范围涉及到青岛11区市教育系统的各个学科领域,极具代表性。青岛大众网和青岛支教岛也在活动期间通过各自的官方微信、网站进行了名师的展示,吸引了青岛20余万人次的参与。

  在获奖的100位“草根名师”中,青岛53中赵学军等 20人被评为“教师成长之星”、青岛44中张慧等20人被评为“改革创新潜力之星”、即墨市长江路小学张红等10人被评为“最具创新力乡村教师”、青岛三中王卫等20人被评为“名师榜样”、北仲一路小学胡晓艳等20人被评为“教学风采之星”、青岛城阳一中钱大伟等10人被评为“网络人气之星”。另外,青岛商务学校王田田等24人被评为“青岛教育工匠”。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王铨、大众网青岛站站长周传金、青岛支教岛创始人李淑芳、青岛银河集团董事长韩昀臻等嘉宾为获奖者颁奖。

  在随后进行的2016青岛名师盛典论坛环节,华楼海尔希望小学校长、“齐鲁名校长”刘洪涛,胶州八中“齐鲁名师”法洪雪,铜川路小学教师、创新孵化工作室带头人李曙光,青岛支教岛创始人李淑芳,全国创新校长李全慧五位代表就“如何创设不同环境实现教师成长”展开讨论。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王世瑞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